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狡猾了,“三缸+8AT”换成“四缸+6AT”,能复制英朗的成功?

2022年06月07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正式首发亮相。虽然是改款车型,但变化堪比换代。新款福克斯在外观上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还会推出更为个性化的ST Line以及新增的S EDITION版本。

三厢普通版

三厢ST-Line

当然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其动力总成的变化。新车将舍弃现款的1.5L/1.5T三缸发动机,并换装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243牛·米!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这台四缸发动机早在2009年就诞生了,在上一代蒙迪欧上就有搭载,比起现款的1.5T三缸机,早了接近8年的时间。尽管是多了一个气缸,但在技术层面上,这款发动机算是“落后”了。

不过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新款福克斯的变速箱,将由现款的8AT变为6AT。在不少网友看来,这种“逆向操作”会让人有一种“减配”的错觉。不过,疆哥认为,福特此举也是颇有深意,这意味着福克斯或将承担着“降维打击”的使命。

新款福克斯

要知道,福特福克斯当年也是合资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明星产品,销量巅峰时期堪称风头无两。可惜这已经成为了“当年勇”,由于福特采取了“激进”的三缸策略,第四代福克斯全系采用三缸机(1.0L、1.0T、1.5T),销量和口碑双双下滑。尽管有两厢、三厢、两厢跨界、旅行跨界多种车身形式,但2021年累计销量22857辆,平均月销不足2千辆。

福克斯两厢

福克斯三厢

福克斯Active(跨界)

福克斯猎装版

不过,目前的A级车市场,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当年的老对手思域、卡罗拉持续进化,已经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以及相对稳固的群众基础。加之国产品牌崛起,涌现出长安UNI-V、传祺影豹、吉利缤瑞COOL、名爵MG5等“网红”车型。错失良机的福克斯,已然不再是年轻消费者不可绕过的购车可选项。

长安UNI-V

传祺影豹

吉利缤瑞COOL

因此,新款福克斯的目标消费人群,可能不再是追求运动、性能的年轻人,反倒是那些预算有限、重视面子又注重稳定可靠的群体。大致的定位,很有可能是看齐别克英朗,毕竟作为三缸回归四缸的成功例子,英朗着实探索出一条走得通的道路。

不过要知道,三缸英朗能保持不错的销量,终端5万元的优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以价换量的政策延续到了四缸英朗身上,新车刚上市那会便有了3万的优惠。如果福克斯想复刻英朗的成功,那只能自降身价降维打击。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此次新款福克斯的变动,还是迎合了国人的消费需求的。不过,从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即便回归四缸,新款福克斯也难以实现“王者归来”。

当然,如果福特在定价上拿出更大的“诚意”,相信还是会掀起一阵波澜。 对此,你又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