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破2万,堪称国产轿车“天花板”,比亚迪汉真的没毛病?

2022年06月07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目前国内市场上最耀眼的品牌,比亚迪延续热销势头,继3、4月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后,5月销量达到114183辆,同比大涨152.8%。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大关,达到507314辆,已经完成年销量目标(150万辆)的33.8%。

其中,比亚迪汉家族5月销量首破2万大关,达到了23934辆,创造了自上市以来的最好的销量成绩,并突破了国产品牌在高端轿车的“天花板”。在5月份,比亚迪汉家族又上市了4款全新车型,进一步丰富了其产品矩阵。

要知道,比亚迪汉家族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23万辆,领跑国产中大型轿车市场,成为当前中大型轿车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型。这款车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能深受国人的追捧呢?前段时间,疆哥有幸试驾了最新上市的比亚迪汉EV 创世版,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试驾后的感受。

作为汉EV的改款升级版本,创世版在外观上的改变并不是很明显。不过,认真对比细节就能发现,新款车型在造型上还是改良了一番。譬如前脸的镀铬饰条,尺寸有所减小,两侧的进风口重新进行了设计,同时在保险杠下方加入了黑色高亮饰条,显得更年轻且富于运动气息。

比亚迪汉EV 创世版

老款比亚迪汉EV

车身侧面设计较为修长,底部配备全新设计的侧裙,与C柱上的龙爪痕设计相呼应。全新的运动型轮毂,则带来更强烈的动感范。

比亚迪汉EV 创世版

老款比亚迪汉EV

值得一提的是,创世版取消了老款车型位于车辆左后侧的充电接口,而是将快、慢充电接口全部转移至了车辆右后侧。

比亚迪汉EV 创世版充电口

老款比亚迪汉EV充电口分布

尾部方面,同样进行了优化,溜背造型更加干练,而且尾灯内部结构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样式类似于中国结风格,看上去更有质感。

比亚迪汉EV 创世版尾部

老款比亚迪汉EV尾部

另外,创世版取消了中间的贯穿镀铬装饰,同时下保险杠也用上了运动套件,与前脸相呼应,质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比亚迪汉EV 创世版

老款比亚迪汉EV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没有太大的调整,提供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官方表示,车机已经升级至最新的DiLink 4.0系统,支持5G网络。在实际操作中,流畅度以及系统UI方面布局,体验确实挺不错。

最能体现其“豪华感”的是,车内采用了大量皮质的材料进行包覆,质感绝对不输四五十万的豪车。消费者还可根据自身喜好,选配一体式运动座椅与凝夜紫碳纤维内饰,彰显运动与年轻气息。

凝夜紫碳纤维中控台装饰面板

尺寸方面,新款汉EV长宽高分别为4995×1910×1495mm,轴距则是2920mm,相比老款车型变化不大,仅长度或许是因为造型变化的缘故略有增加。

定位中大型轿车,比亚迪汉EV的乘坐空间基本是免检项,尤其是腿部空间,跷二郎腿也没啥问题。头部方面,也有比较充足的盈余空间。

另外,后排座椅还提供了背角度调节、座椅加热/通风、后排独立空调、多媒体控制等功能,这样的配置在同价位的合资B级车中,真的想都不敢想。

配置方面,新车还提供了宽温域热泵空调、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手机NFC车钥匙、丹拿音响等配置。

目前汉EV创世版提供两个动力配置,其中单电机两驱版,综合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50N.m;双电机四驱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80kW,峰值扭矩700N.m;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715km和610km。

相比于老款车型,除了动力小幅提升以外,汉EV创世版的电池容量也略有增长,全系均搭载85.4kWh的刀片电池。

动力性能方面,相信也无须疆哥赘述。作为一款纯电轿车,汉EV 创世版的动力输出相当猛,电门踩到底直线加速,副驾甚至有一种眩晕感。对于一款2吨的车型来说,疆哥觉得驾驶起来一点都不会感觉到“笨重”,反而相当轻松,动力基本随踩随有。

同时,刹车也相当灵敏,尤其是前轮,搭载了由Brembo提供的四活塞高性能刹车卡钳,让车辆既能轻快加速,又可以轻松刹住。

而静谧性,或许是这台比亚迪汉EV最大的优点之一。作为一款纯电车型,没有了发动机的介入,再加上大量隔音材料、前排双层夹胶玻璃的运用,汉EV创世版对风噪、胎噪等噪音的控制,也是十分有“火候”的。

在短暂的体验过程中,底盘的质感也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变道和转向时,能够给予车辆足够的支撑性,保持车身稳定的姿态;在经过减速带和沟坎时,则能快速过滤掉路面振动,对细小的颠簸进行有效地化解。此外,四驱版车型上还会搭载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可以带来更强的舒适性。

写在最后

比亚迪汉EV 创世版的推出,丰富了汉系列的产品矩阵。相比于老款,创世版根据市场的反馈意见,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在保持原有的产品力的同时,再一次升级品质和质感。

比亚迪官宣全面停产燃油车,到产品线的全面铺开,这就不难看出,比亚迪对于新能源车未来的笃定。

如今,比亚迪汉已经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不过随着自家新品的推出,以及竞品的涌现,比亚迪汉作为王朝系列的旗舰,能否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呢?相信市场和时间会给我们最真实的答案。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比亚迪汉 创世版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