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温度的智能座舱 解读第三代荣威RX5智能科技

2022年06月08日 02:01: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22年度对荣威而言可谓动作频频,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荣威就先后发布了荣威鲸、荣威龙猫两款全新车型,从命名到产品定调,荣威在如何取悦年轻用户上早已是炉火纯青,而荣威家族的销量担当第三代荣威RX5也即将在6月11日开启预售(盲订),新车不仅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上进行了革新,还带来了全球首款27英寸全景无界滑移屏,智能化水平再次进化。接下来,我们就针对第三代荣威RX5主打的智能座舱进行解读。

细节方面,可以看到第三代荣威RX5还做出了诸多调整,比如将荣威LOGO从现有车型处于格栅中央的位置移动到了发动机舱盖前端,从而让整个中网更具整体性。

此外,第三代荣威RX5还做出了诸多运动化的处理,比如前后大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并加入了亮黑的前后包围和侧裙、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分体式车顶扰流板等,在提升车型辨识度和运动感的同时,整台车型还在“国潮”理念的基础上,精准把握了年轻用户追求新潮流的心理需求,并强化了第三代荣威RX5在同级车型当中的竞争力!

第三代荣威RX5内饰最大的看点无疑是这块27英寸大屏,而按照荣威工程师给出的方案来看,他们认为车作为一个移动工具,屏幕并不是越多越好,而当下很多车型恰恰在屏幕上进行这种无意义的“内卷”,而第三代荣威RX5提供的这块27英寸可滑动的大屏巧妙的解决了“前排主副乘客”之间的“矛盾”。

值得一提的是,这块27英寸大屏分辨率达到4032RGB x 756整屏分辨率(4K),并支持152PPI像素密度,1670万种色彩以及85% NTSC广色域,同时它采用一体化玻璃面板,表面进行了防指纹、抗炫目、降低反射光的处理,就硬件水准来看毫无疑问是站在了目前同级的第一梯队。当然,这块27英寸大屏最拿得出手的还是“Local Dimming”技术。

可以这样说,Local Dimming技术是第三代荣威RX5真正体现“成本”的地方,尤其是作为车载时,Mini LED背光技术拥有的高亮度、宽色域以及轻薄等优势往往会被放大,这也是Mini LED在背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受业界重视的原因所在。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带来了生命感的交互界面,系统内提供了丰富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的编辑桌面的卡片模块,满足每一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依靠8155芯片强大的算力,屏幕可以支持多个窗口同时打开操作,全方位的顾及车内乘客的需求喜好。

总的来看,第三代荣威RX5此次主打的智能座舱,就硬件水准来看无疑是站在了目前同级的第一梯队,在此基础上,第三代荣威RX5还带来了诸多差异化竞争,比如带有“Local Dimming”技术的4K屏,不仅支持左右滑动300mm,还配有非常智能的分屏操作和语音助手,这比同级车型只注重堆料而不在乎用户体验有本质区别,同时也是第三代荣威RX5的核心竞争力。

动力方面,第三代荣威RX5搭载的是蓝芯动力带来的最新一代产品——第三代GS61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为300N·m,变速箱匹配7挡DCT。这套发动机采用了电控可变喷嘴涡轮增压技术(VGT),涡轮响应速度相比上一代发动机提升了30%,同时得益于最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配合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等技术,第三代荣威RX5的燃油经济性提升6%!

编辑点评:年轻用户总是喜新厌旧的,或者说年轻用户对新鲜事物永远保持着高热度的追求,而作为荣威旗下的核心产品,目前第三代荣威RX5所展现的核心竞争力来看,它无疑是迎合了年轻用户对“高颜值”、“硬实力”的追求,这方面,第三代荣威RX5首先对“荣鳞设计”进行了更新,在第一印象上给了用户新鲜感,而“硬实力”方面它则带来了业界首款27英寸全景无界滑移屏,不仅在硬件配置上处于同级顶尖水准,更是在用户体验上下足了功夫。所以总结一句话:在汽车消费市场,如果能时刻捕捉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并给用户以惊喜,那么它总能收获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