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飞度车主告诉你,2022款無限MUGEN版值不值得买?

2022年06月08日 05:03: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在本届大湾区车展,“东道主”广汽本田带来了2022款無限MUGEN版飞度,新车官方指导价9.68万元。

作为本田御用改装厂,无限MUGEN一直被车迷津津乐道。由于此前很少以官方合作的形式进入到国内市场,不少车迷只好DIY心中的“无限MUGEN”——换前后包围简直是小菜一碟,更有甚者铤而走险非法移植本田K20A红头发动机,各种操作实在让人难以置信。

不过随着2022款無限MUGEN版飞度的到来,应该可以平复部分车迷的心情。恰巧笔者是第三代飞度车主,今天就以我个人的角度,简单的分析一下2022款無限MUGEN版飞度值不值得买?如果有哪里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探讨或交流。

聊新车前,先简单回顾一下笔者当时为什么会选择第三代飞度。

大概在2015年中旬,初入社会不久的我需要一台代步车,由于手里实在没有多少预算,所以只能在10万元以内选一台相对面面俱到的代步车。那时候这个价格可选的车型不多,自主品牌也尚未崛起,前后对比一番,本田飞度比较符合我的用车需求。

使用下来,第三代飞度有几个明显的优点:

首先是动力比较不错,尽管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账面数据中规中矩(最大马力131ps峰值扭矩155N·m)但得益于轻巧的车身,国5版本手动挡0-100km/h实测8秒级,自动挡实测9秒级,在当时算得上“平民钢炮”。

其次是使用成本较低,无论是油耗表现,还是售后养护成本,都非常勤俭持家。

最后是可玩性较高,相关改装零部件市场比较成熟,据说改飞度花费超过车价本身的车主比比皆是,网上更有“飞度不改不如推下海”的调侃。

当然,第三代飞度的缺点也非常明显:

首先就是满满的廉价感,这里包括但不限于科技配置、内饰用料、被动安全配置等等。总之“买发动机送车”绝非玩笑话。

其次是悬架表现非常差劲,遇到坑坑洼洼几乎不会吸收震动,甚至还会有短暂的连续晃动,各种震感会直接传递给车内乘客。

最后是车内隔音较差,无论是风噪还是原厂车胎噪都非常明显。

总而言之,以上缺点在当时的10万级轿车里,或多或少都会存在配置低、用料差、乘坐舒适感拉垮,说白了就是一分钱一分货。

聊完第三代飞度,我们再来看第四代飞度。

新车我试驾过一段时间,相比第三代飞度,个人认为不仅没有进步,反而还退步了!

首先是动力不如旧车,为了满足国6排放标准,以及减少发动机积炭,新车尽管发动机账面数据没有改变,但ECU程序却变得更加温柔,直观的感受就是初段加速变慢,实测0-100km/h加速也下滑至10秒级。

其次是取消了手动挡,全系匹配CVT变速箱,可玩性降低。另外新车造型变得更萌,主观感受不如旧车好看。

最后是配置、用料依旧不堪入目,入门级车型甚至取消了扬声器和后雨刷,中控台直接送你一块“小黑板”,简直达到丧心病狂的地步。

个人认为,随着竞争对手的更新换代,以及自主品牌飞速崛起,如今的10万级市场不乏产品力出众的车型,第四代飞度显然诚意不足。

聊到这里,似乎与2022款無限MUGEN版飞度没有太多关系?

恰恰相反,因为第四代飞度相比旧车不升反降,已经不具备较强竞争力。而今2022款無限MUGEN版并未在动力方面有任何升级,因此我们可以简单地把新车理解为“官方套件版”,除了看上去不同,实际没有任何区别。

相比低配8.18万元官方指导价,新车9.68万元官方指导价,恰好贵了1.5万元。换来前后包围、侧裙、后扰流板、尾部扩散器無限MUGEN版套装设计,以及更大尺寸的轮圈,内部配置也没任何提升,仅赠送一个“無限MUGEN”标识。

如果个人改装,我相信1.5万元除了能完成上述改装,还能增加一块中控大屏,甚至连大灯、座椅、门板衬套等细节都能升级。由此可见,广汽本田此次诚意不足。

考虑到10万级轿车市场早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本田飞度,已经涌现出长安逸动PLUS、吉利缤瑞COOL等明显技高一筹的车型,此次2022款無限MUGEN版飞度更像是卖情怀,个人认为颇有“割韭菜”的意思。

当然,如果你预算充足,并且钟意無限MUGEN版飞度很久,也不想自己折腾,新车不失为“解毒良药”,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