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传三代,还是保值神器!混动更省油,买它还是宝马X5?

2022年06月08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初代雷克萨斯RX于1998年发布,主要面向北美市场。到2003年,该车累计销售超过了370,000台,十分喜人。2022年6月1日,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首发亮相,基于TNGA-K平台打造,提供RX 350、RX 350h、RX 450h+以及RX 500h四个系列。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大体轮廓并未改变,但整体线条要明显更加锐利。纺锤形前格栅没有缺席,很有视觉冲击,无边框的设计彰显出了凌厉的视觉效果。另外,F SPORT版本黑化的外观更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运动效果显著。

大灯组样式在保留原有造型的同时更加修长,并且整体轮廓与发动机舱盖的线条融为一体,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带视觉上足够醒目,也算是车头部分的点睛之笔,点亮后辨识度相当高。

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的车头比例进行了调整,整体更加平直,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减少行人与车辆撞击时腿部和胯部受伤的几率,同时也能够拉伸视觉宽度。值得一提的是,经典的黑色C/D柱得以保留,悬浮式的车顶进一步提升精致化属性。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0/1695mm,轴距为2850mm。

尾部的变化一目了然,贯穿式的尾灯十分纤细,内部带有羽翼纹理,提升了横向的宽度,上窄下宽的梨形车身看起来很厚重沉稳。

内饰的豪华氛围相比上一代车型有着质的提升,但与德系对手是完全不同的风格,除了大面积真皮材质的堆砌以外,中控台的造型和更具质感的中控屏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F SPORT仪表和方向盘的LOGO时时刻刻在向驾驶员表明着身份。另外,在辅助驾驶方面,该车拥有智能安全系统LSS+3.0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前部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以及驾驶员状态监控等,安全性不用担心。

动力方面,尾标350车型将搭载2.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9马力;350h车型搭载2.5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49马力;450h+搭载由2.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同时还配备了P4后桥电机,实现E-Four四驱功能,综合功率达到了306马力;最高版本的500h车型搭载了2.4T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367马力,还拥有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分配比例在100:0到20:80之间。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可谓来势汹汹,作为为数不多的日系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它具备着与德系竞品抗衡的实力。内饰豪华氛围的提升以及全新平台的运用,让它产品力大幅提升。那么相比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来说,您会选择这台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吗?请在评论区给我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