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置税减半,直接省1年油钱,这8款10万级的“钉子户车型”可入手

2022年06月08日 10:34: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6月1日开始,乘用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在2009年、2015年之后重出江湖,整个市场一片欢呼雀跃,这一年多消费者缺钱,油价还一直涨,这次的刺激政策真的刺激到点子上了。

所谓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很多时候,看上心仪的车,但就差那三五千的优惠谈不下去,令人相当闹心。这下好了,大部分乘用车相当于来了一次原地降价,一下子省了一年油钱,再也不用跟那些销售员磨嘴皮子了。

对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10万元块钱的车已经是房子之外第二大消费品了,购置税减半之后,直接省了5000元左右,以前不舍得买的车,现在可以买了。那么有哪些10万元级别的车会受益呢?

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大众宝来

现款指导价:9.88-15.70万元

新款车型预售价:11.39万元起

宝来这个车的定位就是代步车,配置和动力方面它当然没法跟同价位的国产车比,但它皮实耐造,而且保值率高,因此一直都是很多人首选的代步车。

新款宝来即将上市,预售价11.39万元起,居然还涨价,但购置税减半之后,它的涨价就不那么刺眼了。在新能源车全面占领市场之前,这种成名多年的经典车型应该还能活很长时间。

大众速腾

现款车型指导价:13.35-16.59万元

新款车型预售价:12.79-17.29万元

新款大众速腾在6月1日与新款宝来一起开始预售,这款车定位略高于宝来,看上去也的确更气派一些。新车对外观、内饰进行了精装修,配置也有小幅提升,还是值得一看的。

购置税减半政策一直持续到年底,各种地方性的补贴、消费券预计也会很快到位,七七八八算下来,新款速腾的入门车型实际价格将下探至10万元左右,想买这个车的,可以先去了解一下。

本田思域

指导价:11.99-16.99万元

思域是罕见的拥有改装文化的紧凑型轿车,声名远播,价格也不贵,改款之后看上去没那么杀马特了,但粉丝热情依旧不改,能家用又能玩,这是它的魅力所在。

思域价格比较坚挺,购置税减半之后,相当于原地给了五六千的优惠,这个钱不算多,但省一年的油钱,或者省个改装的钱还是没问题的。

吉利星瑞

指导价:11.37-15.27万元

星瑞是吉利在轿车领域的主力车型,2021年累计销量13万辆,也是个月销过万的狠角色,不过进入2022年之后开始持续下滑,正需要购置税减半政策来刺激一下。

目前星瑞官方指导价为11.37万元起,而且上市一年多了,各地4S店均有一定幅度的优惠,再加上购置税减半政策,10万元左右提低配版还是没啥问题的。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98-22.98万元

坊间戏言,大众大部分的车型都是高尔夫的魔改版本,这当然是调侃,不过高尔夫在很多消费者心目中的确有着相当高的地位,颜值很能打,12.98万元的起售价格也比较合理。

现款高尔夫属于第七代车型,上市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优惠幅度比较大,如果能薅点地方性补贴的羊毛,再算上购置税减半的钱,瞬间就变成性价比车型。

本田飞度

指导价:8.18-10.88万元

飞度是小型车领域最有名的“钉子户”,从小型车盛行的世纪初熬到了现在,依然是消费者选购小型车的必看车型之一。不过这个车的低配高价也一直被外界诟病,毕竟8万多的低配车不带喇叭实在太过分了。

这个车本身就有一定幅度的优惠,购置税减半,又省几千块钱,再加上超低的油耗和惊人的保值率,这么算下来,它甚至比小型电动汽车还划算,想买个代步车又懒得伺候“电动爹”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一下这个车。

捷达VS5

指导价:8.68-11.48万元

捷达大众分家之后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2021年卖了17.8万辆,捷达VS5就是它的主力车型,它没有大众“探”字辈SUV那种影响力,但便宜就是硬道理。

现款捷达VS5是5月份才上市的,目前没啥优惠,购置税减半政策算是一个神助攻。这么说吧,如果你把它理解成原汁原味的大众,又觉得这个车设计得挺好看,那它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长安CS55 PLUS

指导价:9.29-12.19万元

长安这几年真正崛起是从CS75 PLUS大卖开始的,连带着把小兄弟CS55 PLUS也带火了。9.29万元的起售价,丰富的配置,够用的空间,整个车的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

目前CS55 PLUS优惠幅度比较小,但加上购置税减半政策,就比较让人心动了。对那些预算不足、对配置没有太高要求的消费者来说,优惠后的CS55 PLUS值得一看。

结束语:2.0升及以下排量、30万元及以下两个前提条件来看,这次购置税减半政策针对的对象,就是普通消费者。今天盘点的这8款车,都在细分领域称霸了很长一段时间,堪称是“钉子户”车型,如果你觉得自己的收入未来几年内没啥大问题,又有用车的刚需,那么这些10万元级别的车,的确可以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