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热门混动SUV,跑得快还会省钱,买到就是赚到!

2022年06月08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我们买车的时候,总想要“一车多能”,长得帅、配置全、空间大、关键是还得好开省油,最好还得便宜点,能够满足上述所有条件的车型肯定是有的,但也不会太多,哈弗赤兔混动DHT就是其中之一。正好这次有个探店的机会,咱们就来验证一下,哈弗赤兔到底是不是一匹好马。

外观年轻,活力满满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必不可少,哈弗赤兔混动DHT的颜值可是不低,整体散发出年轻活力的气息。开眼角的狭长前大灯,眼神犀利。六边形前格栅尺寸不小,直瀑式镀铬条营造大气精致之感。向前突出的黑色下包围,其上还有撞色饰条,更显炫酷。

车身侧面圆润饱满有力量感,营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形态。同时还有黑色外后视镜、黑色门把手、黑色车门饰条、黑色轮眉,和撞色的下裙边来拉升视觉效果。

此外,侧面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2700mm的长轴距,几乎达到了越级的水平,这在同级中还是很有优势的。而长轴距最大的好处就是对于车内空间的利好,这点我们后面进行体验。

车尾上方有着大尺寸的尾翼,中部是贯穿式尾灯,下方有着撞色下包围,与整车气质相匹配的同时,还为尾部营造出更加丰富的层次感。

内饰潮流,配置丰富,空间不俗

内饰是年轻科技范儿,撞色的饰条和缝线既年轻,又和外观产生了呼应。整体的做工和用料都是不错的,很多地方都是软质搪塑材料和皮质材料包裹,无论观感和触感都比较上乘。

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是内饰的焦点之一,显示清晰度很高,车机界面设计也比较简单易读易操作。功能性上就不多介绍了,大家最常用的语音交互、车联网、在线导航、在线娱乐、远程控车、FOTA升级这些都是有的。

它还有类似手机的FACE ID功能,通过A柱上摄像头对用户面部进行识别,一旦确认为车辆合法用户,可自动登录车机账号,调取用户储存的个性化设置,比如座椅高度、靠背角度自动调整、专属操作界面、主题皮肤等,省得每次上车再一通调整,费时费力的。同时这个摄像头可进行驾驶员注意力监测,随时提醒驾驶员专心开车。

赤兔的储物空间较为丰富,全车有26处储物空间,有再多随手的小东西也能放得下。

移身后排,看看空间表现有没有辜负它的长轴距。我身高1米75,现在腿部剩余2拳,头部剩余1拳,这在同级中绝对是大空间了。还有头顶的全景天窗,和脚下纯平的地台,我想坐在后边的人肯定会满意。

后备厢容积也不小,而且内部比较规整,放下一家人出游的行李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兼顾动力与油耗,平顺性也极佳

我想“又要马儿跑得快,还要马儿少吃草”,是很多朋友买车时的心声吧,那么哈弗赤兔混动DHT一定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哈弗赤兔所搭载的DHT混动技术,是其在同级中最为独树一帜的卖点。

它的混动系统是由1.5L混动专用自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与其匹配的是2挡DHT混动专用变速箱。DHT系统的出发点与丰田本田的混动系统相同,都是“削峰填谷”效应,也就是利用电机,避开发动机低效率运转区间,使发动机更多工作在高效率区间,从而降低油耗。

其中2挡DHT混动专用变速箱算是哈弗赤兔混动DHT的一个亮点所在,相比单速混动变速箱,可实现高低两挡发动机直驱,能够更好地提升发动机效率。

咱们先把参数奉上,系统综合功率140kW,综合扭矩370Nm,城市驾驶最常用的0-60km/h加速仅需3.9秒,为我们带来起步轻快、超车敏捷的畅快驾驶体验。如此动力表现,绝对是同级中的佼佼者。在保证动力的同时,其综合油耗还能低至4.7L/100km,就算在油价飞涨的当下,也不用心疼油钱了。

哈弗赤兔混动DHT不仅是兼顾动力和油耗,平顺性也是它的优势之一。油电切换平滑顺畅,顺滑如丝的表现完全不逊于纯电动车。并且起步和中低速等很多工况都是纯电行驶,使得市区驾乘更加安静舒适。

哈弗赤兔混动DHT真正做到了快顺静省,毫不夸张地说,同级别同价位车型,在动力系统上完全不输它的,目前还真没有,最多是输得少一点。以我的“驭车”经验来看,本田XR-V 220TURBO车型在动力、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这些综合表现上与其最为接近,能够以1.5T+CVT的动力组合做到这个水平,已经相当不错了,但也还无法胜过哈弗赤兔混动DHT。也许以后的混动版XR-V可以和哈弗赤兔混动DHT“平辈论交”,但身价应该又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了。

在享受高品质驾乘的同时,哈弗赤兔DHT混动所搭载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还能随时随地保障我们的安全,让每一次旅程都更加安心。

总结

从实际探店体验来看,哈弗赤兔混动DHT的静态表现较为出色,动态应该也不会让人失望,确实是一匹好马。

而且现在购车还能享受到不少的官方优惠政策,比如36期0息或最低0首付起、终身免费整车FOTA升级、混动DHT版电池包/电控8年或15万公里质保、混动DHT版本品牌置换 6000元/外品牌置换 5000元补贴等。不光给购车减车负担,同时还解决了买车之后的一些后顾之忧。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自来看看,来试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