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价18.16万,最大续航560km,smart精灵#1是小姐姐们的菜吗?

2022年06月08日 12:26: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6月6日,端午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全新smart精灵#1上市,新车共推出Pure+、Pro+、Premium3款车型,CLTC最高续航里程可达560公里。补贴后售价为18.16-22.66万元。首批车辆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交付。

据了解,新车基于吉利全新的浩瀚SEA架构打造而来,奔驰主要负责该车的里外设计,吉利则负责整车工程开发以及生产工作,该车型也是吉利奔驰合资公司“智马达”成立后推出的首款国产smart车型。

最大续航560km

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块66kWh三元锂电池组,根据车型的不同,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35km与560km。其中,由于Premium版车型搭载的是效能更高的SiC永磁同步电机,因此CLTC续航得以提升至560km。

超充下30分钟可充80%

充电方面,交流慢充模式下,电量充至80%需要7.5小时。直流超充模式下(150kW充电桩),不到30分钟便可将电量充至80%,普通快充40分钟内。

百公里加速6.7秒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后置电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43N·m,百公里加速时间6.7秒,此外,新车还支持3种驾驶模式和3种转向舒适度可供选择。

悬架方面,smart精灵#1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舒适性和支撑性有很好的表现。同时配备来自博世的电子稳定系统,可以兼顾驾驶平顺性、操控稳定性、加速和制动性能。

驾驶辅助

驾驶辅助方面,新车搭载的 smart 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主动安全方面提供了更多智能守护,使该车达到了L2+级功能。具体包括:自适应巡航(ACC)、车道保持辅助(LKA)、盲区监测系统(BSD)、交通拥堵辅助(TJA)、自动泊车辅助(APA)和自适应近远光灯调节等功能。在这些功能的加持下,新车更加便捷。此外,Premium版全车还拥有23个高精度感知硬件、Pro+为14个。

智能座舱

在智能座舱方面,全新smart精灵#1全系配备了高通骁龙 8155智能座舱芯片,集成“灵感星球”smart OS全场景数字生态车机系统。该车机系统采用了全新的3D UI交互界面,得益于强大的8155芯片,系统的人车交互非常流畅。同时,新车还支持导航分屏功能,在屏幕左侧双指向右滑动,即可展现分屏页面。

此外,该系统不仅支持车载微信等常用APP,还配备有可个性化定制的信息娱乐人机交互界面及专属App,用户可通过专属smart ID进行蓝牙钥匙共享,实现车辆控制。让手机和车载屏幕的无缝链接,上车即可放下手机。

配置表现

配置方面,前排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4向电动腰托调节,还有通风/加热座椅等日常配置。还搭载1.3平米超大尺寸天幕、Beats音响系统、智能香氛系统 、10英寸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脚踢式电动尾门、3.3千瓦反向充电等功能配置,该有的它都有。

采用三角形大灯设计

外观方面,smart 精灵 #1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思路,整体造型看上去呆萌可爱,新车采用了三角形的大灯设计,中间以贯穿式LED灯组连接,提升车头视觉宽度,前包围下方为圆角梯形进气口,另外在两侧还设计有纵向的导风槽,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双色车身设计,还搭配无边框车门与隐藏式门把手。同时,轮毂还采用了近似于封闭的状态。此外,新车B柱上还印有奔驰相关标识,C柱上贴有smart车标。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尺寸为4270/1822/1636mm,定位于小型SUV,虽然车身较短,但得益于纯电架构,其轴距竟然达到了2750mm,堪比某些中型SUV。

车尾方面,新车尾灯采用贯穿式LED样式,与前大灯形成相呼应。后包围处配有黑色饰板,另外在底部还加入了上翻的银色饰板进行点缀,运动感更强。

配备64色氛围灯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非常简洁,车内取消了实体按键,还配备9.2英寸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中控部位则搭载了一块12.8英寸大屏,中间扶手箱还采用了类似于游艇式的斜面设计。

此外,为了烘托“轻奢风”的主题风格,新车配备了64色氛围灯(带有20档亮度可调),科技感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smart还打造了以APP、车机系统为核心触点的一系列数字化生态服务。我们可以通过专属smart ID无缝体验smart数字世界,车主也可以用手机APP来远程控制车辆,包括开/关空调,一键泊车等等。

据悉,为了给消费者更多选择,新车还提供了多达11种车身配色方案和4种内饰风格。其中,车身颜色包含粒子白、沉寂黑、赛博银、镭射红、流明黄、时光绿、时空蓝、波普粉、哑光灰,以及暂未开放选装的量子蓝、流光银;车顶颜色包含月食黑、流明黄、粒子白、沉寂黑、赛博银。

后排支持4/6分割

空间方面,新车的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并且可前后滑动、放平,前行李箱为15L,可放充电线缆,而后行李箱在座椅不同状态的情况下可实现323L至986L的储物空间。

购车权益

同时,作为smart品牌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还为用户准备了七重好礼,包括:

1、现金BUFF:凡在6月6日至7月31日(含)期间下定Premium配置车型,可获9,000元尾款抵扣,下定Pure+配置车型,可获2,000元尾款抵扣;8月1日至9月30日(含)下定Premium配置车型,可获4000元尾款抵扣。

2、个性BUFF:在9月30日(含)前下定Premium配置车型,并选装颜色,还可享受个性BUFF的额外加成,并获2000元尾款抵扣。

3、先锋BUFF:此前完成意向金支付,并在9月30日(含)前支付剩余定金,即可额外享受人民币1000元尾款抵扣。

4、守卫BUFF:9月30日(含)前完成下定的首任非营运车主,可获得三电系统终身免费质保。

5、充电BUFF:9月30日(含)前完成下定的首任车主,可获得1台smart专属家用充电桩(7.2kW,不含立柱)并享受免费上门基础安装服务(含30米内免费线缆)及2年免费质保服务。

6、随心BUFF:6月6日至7月31日(含)完成任何配置车型定金支付的密友可随时申请定金退还。

7、热爱BUFF:针对所有smart老车主及直系亲属在2022年6月6日-9月30日下定,可获“热爱BUFF超级礼包”。

此外,据了解,自开启预售以来,smart精灵#1的订单已超3万辆。另据介绍,首批smart展厅即将揭幕,全球首家smart旗舰中心也会很快开业。按照规划,smart今年将有超过150家独立销售服务网点完成布局。预计到第三季度,smart会有100余家独立销售服务网点开始营业,覆盖超过40座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