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丰田大众?这些豪华SUV不香吗

2022年06月08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每个人都有个开豪车的梦想,就算只是接孩子买菜,你也希望车上有一个闪亮有面子的logo。问题是如果你的预算够不上一线豪华品牌,或者BBA无法满足你个性化的需求,那么二线豪华品牌就一定会走进你的视野。这次车学院就帮大家挑选几款30万元左右的二线豪华品牌中型SUV,看看哪几台车能让你花“小钱”办大事。

凯迪拉克XT5:纯粹的美式豪华

指导价:33.27-45.27万元 参考优惠:6-7万元

作为凯迪拉克车主,看到“二线豪华”和“中型SUV”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已经上市五六年,内外设计一直没有改动的XT5。

XT5在今天看来多少有些落伍,不过竖直的头灯、尾灯和整体大气的线条也让它有着不错的辨识度。而且对于美式车来说,最大的亮点还是在车内。XT5大面积皮质和木纹包裹的内饰,加上柔软宽大的座椅,坚决贯彻了以用料扎实和舒适实用为核心的美式豪华标准,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它在车内科技感的缺失。

和内外设计不同,XT5的动力配置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变速箱从最开始的那款拉跨8AT换为了9AT,虽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顿挫的问题,却没有让油耗有什么明显的进步。根据车主的数据,最新款的XT5油耗在百公里12升左右,这在油价高涨的今天绝对是一大劣势。为了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通用把XT5的发动机功率从最高269马力降到了现在的237马力,本来凯迪拉克的动力参数就是“懂自懂”,这样一来动力方面就更一般了。不过,没有什么问题是优惠解决不了的,3万不行就5万,5万不行就7万,所以对于中低配裸车不到30万的XT5来说,如果能接受它的油耗并且喜欢它的内外饰风格的话,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沃尔沃XC60:北欧运动范

指导价:37.39-47.49万元 参考优惠:7-8万元

如果说凯迪拉克是美式浮夸,那沃尔沃就是北欧精致。这点XC60诠释得十分到位。

XC60的格栅、大灯,还有中控、座椅,都透着精致的感觉,不过在内饰材质方面多少显得有些单薄,尤其是座椅的体感偏薄偏硬,舒适度比较一般。数据方面,搭载2.0T发动机的XC60分为两个功率版本,197马力的B4和250马力的B5,两者均搭载了48V混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个人认为低功率版本的B4没太大选择必要,因为在七八万元的优惠幅度下,B4版本终端售价接近30万,B5入门版本终端售价也就是30万出头,更何况动力这东西永远不嫌多。

XC60的操控也值得一夸,它的底盘调教是保留了一点运动属性的,这个特点在沃尔沃的其他产品上也能找到。所以XC60更适合偏爱北欧简约风格,且喜欢驾驶的消费者。

林肯航海家:排量即是正义

指导价:32.88-47.88万元 参考优惠:1-5万元

作为另一个沦为二线豪华的总统座驾,林肯的存在感似乎更低,旗下中型SUV航海家也确实很少见。

外观方面,航海家明显借鉴了老大哥领航员的风格,不过由于尺寸的差距和相对圆润的线条,导致航海家看上去没有那样的霸气。但航海家车内就是另一番景象了,无论是内饰设计还是材质,在整个豪华品牌战线都排得上号,再加上口碑一直不错的座椅,车内的豪华感和舒适度没有任何问题。

动力方面,福特一向是不吝啬的,航海家搭载两款发动机,一款是245马力的2.0T发动机,另一款就是这个级别里独有的六缸2.7T发动机,它在双涡轮增压的加持下拥有322马力。在这个时代能拥有一台六缸增压机真的是太香了,不过六缸车型的确超过了咱们这次30万元左右的预算,但在各地不同的优惠下,六缸车型也是有可能在35-40万之间拿下的。同时,航海家的2.0T车型也存在各地优惠差异较大的问题。所以注重豪华感、喜欢大排量的消费者能否为航海家买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地的优惠幅度。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L:加长的侧颜杀

指导价:38.98-47.58万元 参考优惠:7-8万元

路虎是二线豪华品牌,第一个不同意的就是我们东北老铁,虎子怎么能是二线呢,BBA都得靠边站。当然,咱们今天要说的肯定不是大揽子,而是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L,为了呼吸顺畅就简称极光L吧。

尽管过去那么多年,我依然记得极光概念车发布时那种惊艳的感觉,经过这么多年的小修小改和加长,现在极光L的前脸仍然非常漂亮,不过把视线移到侧面就不是那个味了,因为进行了加长,整个身材比例明显失调,巨长的后门让这台车看起来有腊肠狗的感觉,配不上漂亮的前脸。不过,加长换来的2.8米多轴距对于后排空间来说是质的提升。

极光L的2.0T发动机同样是有两种调教,一个是200马力的入门版本,另一个是249马力的高功版本,咱们同样是先排除低功入门版本,因为极光L的优惠幅度实在是太大了,七八万的优惠那是手到擒来,高功的入门版本成交价也就是32万左右,有些地区还能更低。另外,极光L全系搭载了全地形反馈系统,走走湿滑路面更安心。但大家不要觉得有这个极光L就能去野,再怎么说它也只是一台城市SUV而已。

分析了几款二线豪华中型SUV之后,我更倾向于航海家2.7T的车型,因为六缸的行驶品质和动力储备真的太香,当然前提是当地的优惠足够大,如果价格不合适的话,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会是沃尔沃XC60,它的动力和驾驶感受要更强一些。如果你更认可虎子的品牌,也可以考虑极光L。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