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制版就要多掏腰包?QQ冰淇淋桃欢喜:车损险贵了100多元

2022年06月08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女性用户买车最在乎什么?颜值、颜值,还是颜值,即便你觉得这款车动力一般、配置低、底盘松散,但只要她们觉得好看,就不愁没人买。于是不少厂商就看中了这一点,推出了不少女性专属的特别版车型,并且价格都不便宜,而最近发布的QQ冰淇淋桃欢喜版本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款特别版车型,QQ冰淇淋桃欢喜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女性喜欢的粉色车色,A柱和车顶则采用了白色设计。另外,QQ冰淇淋桃欢喜还采用了比较讨好女性用户的Sweet Smile设计语言,车头造型搭配LED日行灯,十分可爱;车身四周还有包括防擦条、特别版车徽、专属的铝合金轮毂等,组合在一起挺有卡通气息。在内饰方面,QQ冰淇淋桃欢喜采用的是粉色、白色的拼接色,看上去有些萌,不过在加入了8寸中控液晶屏后,车辆的内饰整体会比普通版更加高级。在续航方面,QQ冰淇淋桃欢喜的NEDC综合续航有120km和170km两种,动力和普通版车型一样,电动机最大功率20kW。那么问题来了,相比普通版车型,QQ冰淇淋桃欢喜的养车成本会有变化吗?下面我们就对它的保养、保险、能耗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预估。

定制版车型,车损比普通版贵10%?

QQ冰淇淋桃欢喜目前刚刚发布,但是价格还未公布,不过根据定位预计会与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相类似,只是针对的用户群体不同,未来会主打女性人群。所以我们预计售价会在6万元左右,比普通版贵不少。与此同时,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是直接挂钩的,所以我们能够根据同价位其它车型的保险价格,对QQ冰淇淋桃欢喜进行保险费用的预估。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我们之前的调查来看,定制版车型在车损险方面,往往会比普通版车型贵个10%左右,再加上QQ冰淇淋桃欢喜本身售价也要更高,所以在购买3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QQ冰淇淋桃欢喜首年保费约4800元,其中车损险大约为1650元。当然,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QQ冰淇淋桃欢喜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2000元,平均一年约4000元。

平均每年保养8百元,和普通版车型一样

在保养方面,QQ冰淇淋桃欢喜和普通版车型不会有任何差别,每隔5000km或6个月需要进行一次保养,其中首次保养免费,保养内容为三电系统、灯光等方面的检查。另外,每隔10000km需要更换空调滤芯,价格大约为190元;齿轮油、防冻液、制动液的更换周期在30000-60000km不等,更换价格大约为300-600元,在同级中属于正常水平。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QQ冰淇淋桃欢喜的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400元,平均一年约为800元,比同级的宏光MINIEV稍贵,但是实际用起来不会有太大影响,也几乎不会增加日常的养车负担。

每月电费不到百元,开车比坐地铁便宜?

在能耗方面,QQ冰淇淋桃欢喜和普通版车型的动力系统是完全一样的,NEDC最高续航170km,电机最大功率20kW,就连整备质量也几乎是一样的,所以我们预计这款特别版车型的百公里能耗数据也和普通版车型一样,百公里电耗大概在9kWh左右。

同样,我们以目前家用电0.56元/度,计算QQ冰淇淋桃欢喜电费,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大约为3024元,平均每年约1008元,平均每月约84元。当然,即便用户没有充电条件,需要去户外更贵的充电桩充电,每月的电费成本相信也很难超过200元。而这个电费也和宏光MINIEV接近,比不少工薪族每天坐地铁还便宜,几乎可以说是国内最省钱的纯电汽车了。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QQ冰淇淋桃欢喜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用车成本约为17424元,平均一年5808元,平均每月约484元。可以看到,作为一款专为女性推出的特别款车型,QQ冰淇淋桃欢喜相比普通版的养车成本预计贵了100多元,主要原因除了车价更高外,特别版车型在车损险方面也要比普通版贵近10%。但即便如此,QQ冰淇淋桃欢喜每月的养车成本依旧没有超过500元,仍是一款非常省钱,且适合女性用户的纯电微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