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车路协同技术覆盖面持续扩展

2022年06月08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福特宣布其车路协同系统的覆盖面将继续扩展,福特车路协同系统即将落户国内首个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的城市。

汽车之家

作为一种先进的车用无线通讯技术,车路协同技术(也就是“蜂窝车联网”,简称“C-V2X”)可使得车与车(V2V)、车与智能基础设施(V2I)、车与人(V2P)之间进行“实时对话”。搭载车路协同的车辆可接收前方道路交通信息、以及预知传感器范围以外的风险,由此帮助车主规避拥堵,降低碰撞和闯红灯的风险,提升整体交通效率。福特车路协同让车主能够实时掌握信号灯、绿波车速以及道路交通状况。

汽车之家

福特表示,其2021年1月1日将车路协同系统正式应用于量产车型,已先后在无锡、长沙、广州三个城市落地。目前福特车路协同系统已经覆盖了江苏无锡240个路口、湖南长沙119个路口以及广州黄埔区100个路口,覆盖面和覆盖路口数量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汽车之家

福特也在增加支持车路协同的车型,之前该功能已在福特旗下福特EVOS、锐界(参数|询价)PLUS等车型上搭载。在今年4月上市的新一代蒙迪欧(万元礼遇)上市,该系统也已经实现了全系标配。

同时,福特也在积极的推动更多行业伙伴的加入,将车路协同的应用场景、落地城市不断拓展。随着众多行业伙伴的加入以及覆盖面的扩大,车路协同将有效助力车辆在环境感知、计算决策和控制执行等方面的能力升级,成为实现L4自动驾驶的重要辅助,也将助力消费者更加轻松地迈入智慧新出行时代。(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