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41亿美元在加拿大建厂 Stellantis集团合作LG能源

2022年06月08日 14:27:07
分享到:

6月5日,海外媒体InsideEVs报道,Stellantis与LG Energy Solution(LGES)共同投资41亿美元组建的新合资企业正式定名为NextStar Energy Inc。新工厂将落地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这也是加拿大第一家大型锂离子电池生产厂。

首席执行官CEO由Danies Lee出任,他曾在LG化学担任过一系列全球和区域性锂离子电池推广销售和营销职务。

NextStar Energy Inc 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2022年)开始建设,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投产,建成后产能将超过45GWh/年,并将制造2500个工作机会。同时新工厂的投产还将进一步加速Stellantis温莎市装配厂的电气化转型进程。

在另一份公告中,Stellantis透露,该公司已与Con控热资源有限公司(CTR)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承购协议,该协议涉及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用于Stellantis的北美电动汽车生产。

这可能意味着CTR将从加利福尼亚州向加拿大的NextStar以及Stellantis与印第安纳州的Samsung SDI的另一家电池合资企业供应氢氧化锂。在10年期限内,合同量每年高达25,000公吨氢氧化锂。这是重要的一步,不仅要获得稳定的关键材料供应,还要确保它们是本地生产的。

作为“Dare Forward 2030”战略规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集团在“电气化战略”和“软件战略”中将电池容量储备从原计划140GWh增至约400G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