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评4月进口车销量:雷车、保时捷仍受富人喜爱,奥迪无奈垫底BBA

2022年06月08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得不承认,尽管伴随着消费环境的不断变化,汽车在人们心中的定位已然有了新属性。但是,基于目前来看,汽车这样大宗商品在不少人心中仍然是“档次”的象征。因此,对于很多有钱人来说,“进口车”依旧是他们选车时的首选。

近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就公布了《2022年4月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情况分析》报告,我们不妨来看看数据。根据数据显示,1-4月份中国海关进口汽车为31.9万辆,同比下滑了4.9%。而4月单月进口车数量为9.4万辆,同比下滑5.8%。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我们日常熟悉的那些品牌,谁是“王者”?谁又是“青铜”?

首先,排在第一位的应该大家都想不到,它既不是超豪华、也不是一线的BBA,而是在互联网上被网友们喷的体无完肤的“雷克萨斯”。根据数据显示,1-4月份之间雷克萨斯的进口数量为56606辆,虽然呈现了32.27%的同比下滑,但依旧稳坐进口品牌第一位。

雷克萨斯之所以能够摘得桂冠,原因其实大家也都能想得到。首先,雷克萨斯是目前豪华品牌中为数不多的全系进口销售方式。如此一来,总量比别的品牌高也算是情理之中。其次,雷克萨斯目前也正在采用低库存进行销售,目前很多车型都不在再像此前一样蛮横加价,销量自然也就上来了。

而排位在第二和第三的,则是大家熟悉的奔驰宝马,分别是53425辆和38779辆,作为在国内有合资国产车型的品牌,奔驰宝马进口车型的款式本来也就不算多,奔驰的进口主销车型主要为GLE、S级,而宝马的主销进口车型为X5、7系和X6。这些车型,相对来说市场热度一直都不错,销量也相对比较稳固。

排在第四位的,却不是大家脑补的奥迪,而是保时捷。作为更高一档次的超豪华品牌,保时捷目前也是全系车型进口销售,总量23907辆的数据已经非常不错了。不过,这也仅是1-4月份的数据,鉴于前不久保时捷沸沸扬扬的“减配门”,估计后续销量会受到较大冲击。

至于奥迪品牌,排在了保时捷之后,位列BBA垫底,1-4月的进口数量仅为15584辆,同比下滑42.12%。其进口主销的车型A8、Q7、Q8等车型均不不及奔驰宝马的竞品车型。然而不仅如此,在国产车型方面,奥迪品牌也算得上节节败退。近期,Q7才一口气官宣降价了6万多元,至于是否能对奥迪品牌销量有所帮助,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排在后续的,则是本就相对走量少的品牌,比如MINI沃尔沃斯巴鲁等品牌。整体来看,1-4月份的进口车数量是持下跌状态的,毕竟前几个月多地受疫情影响,豪华车市场跌幅是显而易见的。而自5月份开始,这些品牌又将开展新的角逐,你更看好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