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蒙古给中俄送上助攻!美国发现大事不妙,称中国“战斗力”将大增

2022年06月08日 16:0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欧盟公布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措施的同一天,蒙古国传来消息,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完成该国的三条铁路建设项目,之所以蒙古国如此重视这三条铁路,是因为其具有“一桥通中俄”的重要战略意义。

这三个项目是在2月份,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来访时,与中国敲定的。能在年底建成,说明项目的进展极为顺利。作为被中国和俄罗斯“包围”起来的内陆国家,蒙古国的对外运输只能通过中国和俄罗斯。

以前蒙古国由于基础建设薄弱,陆路运输基本上靠的是汽车和公路,这三条铁路的建成不仅能极大地增加蒙古国的货运能力,而且还都途经该国矿产丰富地区,通过基础设施的建设,一方面为中蒙贸易带来物流上的升级换代,为两国的经贸往来提供便利;另一方面,可以为中国和俄罗斯的内陆跨境运输起到桥梁作用,同样为三个国家的贸易带来了便利。

显而易见,中国、俄罗斯、蒙古国三国能够通过铁路达到互联互通,对于经济全球化的意义,也是不言而喻的。可是这么一件大好事,却引起了美国的高度警惕,美媒甚至还惊呼,中国将因此战斗力大增。

这就奇了怪了,蒙古国修铁路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跟美国好像都没多大关系啊,美国激动个啥?其实,美国眼里看到的不仅仅是蒙古国,它紧盯的还有俄罗斯,更有中国。

受限于美西方国家的制裁,俄罗斯的西出之路基本上就被堵死了。由于对外贸易以能源和粮食出口为主,形势迫使俄罗斯不得不向东看,寻找出路和突破口。而蒙古国铁路建成后形成的大陆桥,无疑是俄罗斯危急时刻的安全通道。有了蒙古国这个通道,美西方的对俄制裁效果,恐怕就要大打折扣了。这可是美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不愿看到的。

而通过蒙古国,中国像蒙古国一样,可以源源不断地获得俄罗斯的能源、粮食等方面的供应,同时,也保证了蒙古国对中国的矿产资源出口,这样一来,对中国的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以及经济建设,提供了可靠的保障。长期处心积虑,四处拉帮结派,妄图围堵打压中国,遏制中国伟大复兴的美国,又怎么会甘心和高兴看到这“一举而利三国,唯独不利美国”的事情发生呢?

然而,不管美国甘不甘心,高不高兴,在当下,合作共赢是国际关系的主旋律,经济全球化也是大势所趋,美国应当放弃不能容忍别的国家预期将要超过自己、比自己好的狭隘心理,放弃动辄对其他国家采取制裁和压迫的霸权行径,放下包袱,积极参与到全球化合作中来,唯有如此,才能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得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