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国48小时3次下死手,这下事情真闹大了,俄最大危机降临

2022年06月08日 16: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爆发之后,西方国家对于俄罗斯的制裁从未停止。现在局势又突然发生变化,之前未对俄罗斯石油禁运达成一致的欧盟27国突然间宣布达成共识。除此之外,欧盟48小时内3次下死手制裁俄罗斯,这下事情真的闹大了,俄罗斯似乎面临俄乌开战以来最大的危机。

欧盟27国下死手

近期欧盟领导人表示欧盟成员国已就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方案达成一致。而第六轮制裁方案就包括之前欧盟一直讨论的要对俄石油实行禁运令。48小时内欧盟27个成员国接连亮出大动作。

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的匈牙利一直反对对俄罗石油实行禁运,所以这一次欧盟成员国用了折中方案,欧盟成员国同意“禁进海运不禁管道”。除了匈牙利获得完全的豁免权之外,对于俄罗斯石油同样非常依赖的捷克获得了一年半的相关产品豁免令,而保加利亚的豁免令到2024年底。

此外欧盟还宣布将会拿出90亿欧元对于乌克兰提供支持,同时欧盟也宣布将俄罗斯储蓄银行排除在SWIFT结算系统之外。48小时之内欧盟成员国密集对俄罗斯出手,似乎要用各种手段来拖垮俄罗斯。这下事情真的闹大了,俄罗斯似乎面临很大的危机。

欧盟的制裁措施引发质疑

面对欧盟杀敌1000自损1200的制裁方式,《纽约时报》这样评论:欧盟做出最大的自我牺牲,对俄罗斯寄出最严厉的经济制裁。然而这所谓的“最严厉经济制裁”却也令外界质疑其效果。

欧盟对于俄罗斯的石油依赖程度很高,想要在短时间内迅速摆脱对于俄罗斯石油的依赖显然不太可能。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欧洲国家对于天然气的需求没有那么高,然而到了10月份以后天气逐渐变冷,去年本就面临能源危机的欧盟国家都会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拥有着石油和天然气这两张王牌的俄罗斯,在全世界也不缺乏买家。

俄乌冲突爆发之后印度疯狂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就在欧盟宣布对俄罗斯进行石油禁运之后,俄联邦委员会表示俄罗斯的石油可以在亚洲和非洲找到市场。这位官员强调,即使以折扣价格交易,俄罗斯的预算收入也不会受到影响。

随后这位官员表示,在秋天到来时,欧盟可能会重新审视这个决定。现在距离秋天还有三四个月的时间,到时候欧盟是坚持不用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还是如同近期一样用卢布购买石油和天然气,是否向俄罗斯妥协也成为最大的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