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发布新混动技术,再也不用害怕油价上涨?

2022年06月08日 16:07: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半年不到,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已经迎来了9次上涨,并且可能很快即将迎来第10次、11次上涨。伴随着飞奔的油价,新能源车在市场中愈发受到热捧。在新能源车中,混动车型的增速更是超越了纯电产品,成为新能源车最重要的增长点。

一方面,这印证了智能化、电气化将是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另一方面,也说明纯电动车依然无法满足很大一部分购车消费者的需求。事实上,纯电动车仍然没有想象中的先进,而传统燃油车也并非毫无智能化,如想象中一样“传统”,它们都在进化。

而混动这条技术线路,是当前能较好解决用户需求的选择。它具备全面智能化的硬件条件,又能满足用户低油耗、无焦虑的日常用车和远途出行。不过相对纯电,混动技术门槛更高,这就对车企的综合实力和技术积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6月6日,领克把发布会带到了“电音派对”的现场,将电能与音乐“混合”以打造冲击年轻人的品牌理念。发布会上,领克公布了源于雷神智能混动技术平台的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技术;同时,代表领克全新设计语言的四门GT混动概念车The Next Day首发亮相。这场发布会宣告着领克将在混动市场,开辟属于自己的赛道。

让技术回归用户实际体验

目前,领克品牌所有产品,都具有年轻化、运动化的标签。因此,在混动技术上,领克打造智能电混技术的初衷为让技术创新回归实际的用户体验,充分考虑到驾驶乐趣及低碳节能需求。

领克智能电混目前提供1.5T、2.0T等3款高热效、高性能混动发动机,和2款高效率混动变速器,匹配多款不同规格动力电池和两款高功率后驱电机。同时它还提供EM-F(HEV)、EM-P(PHEV)两种动力形式,其中EM-P可实现两驱/四驱、标准/长续航/超长续航等不同产品配型,将先推出四驱180km(WLTC)纯电续航产品,随后将有WLTC工况纯电续航60km、100km、150km(四驱)等不同版本插电混动产品,以满足更多用户不同出行场景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最强性能的领克智能电混产品,零百加速可在5秒内完成,其中搭载三挡混动电驱DHT Pro的领克智能电混车型均具备“弹射起步”功能,可以让起步更快0.5秒,以实现年轻人的“弹射自由”。而在时速80-120km高速场景中,可实现加速主动降挡,让提速更快1秒。领克智能电混还可实现全速域并联,在时速20km以上即可进入并联模式,以让动力输出更加充沛。

在输出动力的同时,油耗同样得到兼顾。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EM-F车型WLTC百公里油耗为4.5L,EM-P车型WLTC百公里亏电油耗为5.1L。

此外,领克智能电混基于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支持底盘域、智驾域、座舱域、车身域全场景OTA升级。而实时在线的AI出行管家,可以通过聚类算法,根据用户驾驶行为自学习,判断驾驶风格,智能调整油门响应。它还可以进行智慧能量管理,基于导航数据结合实时路况、天气状况、驾驶习惯以及车辆ADAS数据等,通过智能算法为不同路段匹配相适应的工作模式。

打造年轻人喜欢的个性混动

首发亮相的领克全新设计语言的概念车The Next Day让混动有了个性化的形象,它明显有别于此前的混动产品,是一款新能源动力驱动的四门GT车型。

在设计语言上,它源于领克“都市对立美学”概念,意为在都市循环往复的变化中找到相互对立,又相互融合之美。领克初代设计语言诠释了都市夜晚的景象,而代表全新设计语言的The Next Day概念车则以日出为灵感,发现了都市的另一面。

The Next Day概念车外观采用渐变涂装,呈现出从拂晓到清晨的都市光影变幻;而黑钻棱切穹顶是全新设计元素,整个车顶采用一体化成型的整块玻璃,并以钻石切割工艺让视野广阔无界。

车内,丹宁布制成的木纹悬浮仪表台、一体化折叠控制器,简约而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加之天鹅绒零重力座椅、纯手工编织地毯,让整车显得时尚而又有质感。

这台概念车也阐释了领克对于年轻态人群在多元数字生活上的理解与满足。它采用数字旗语交互屏,融合外部交互屏、激光雷达以及外部迎宾灯,实现体验与设计一体化。可伸展科技带融合数字天际线、大灯、激光雷达等配置,将科技与个性融合起来。

据悉,以领克智能电混发布为起点,搭载相应混动技术的产品将陆续落地。今年,领克将推出4款混动产品,两年内还会再推3款,而到2025年,领克全系产品都将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

5年来,领克累计收获了70万车主,他们的平均年龄为32.3岁,泛90后占比约为71%,是汽车品牌中年轻用户群体的较高的品牌。作为新创立的品牌,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应对传统混动技术通常以省油为标签,节能但不性能,带电却不智能,技术向新但产品不“潮”的特点,习惯“挑战惯例”的领克这次变为“惯例性挑战”,带来了自己理解的产品。在新能源大潮之下,相信领克的这波挑战,很快将迎来成绩单。

编辑=LAO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