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女车主停车纠纷引出了“天问”,聪明的领导干部该开什么车?

2022年06月08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最近几天,人们茶余饭后讨论最多的事情无疑就是“深圳小区宾利车主大战劳斯莱斯车主”,本来就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车位纠纷,更不会登上热搜引发全国讨论,但却因为宾利车主一句“我家里有50台宾利不用”而迅速成为话题焦点。

无论是宾利还是劳斯莱斯,这两个品牌都是我们普通人难以接触到的奢侈品,不过两个车主因为车位的事情而发生争执,说明财富的多与少与人的素质并没有多大联系。现实中也是如此,就算我们没有遇到,新闻上也时有报道有些人因为自己身上有几个钱就到处炫耀、目中无人,觉得自己有钱就了不起,从而做出一些引起人们反感的行为。

不过在这则闹剧发生后不久,人们就发现宾利车主的身份不简单,她的丈夫很有可能是上市国企的高管。众所周知,国企不同于私企,工资水平完全可以查到,而视频内的宾利添越落地价轻松超过300万,而且该小区的房价也是十几万一平方米,很显然,一个普通的国企高管的工资不可能买得起这些商品。因此深圳相关反腐部门也开始介入调查,如果情况属实,那这一次就有可能让多人的工作不保。

从现在的舆论反响来看,相信宾利车主早已后悔把这件事情闹得那么大了,不过事情已经发生,现在也没有回头路。

写到这里,不禁让人想到,国企高管或者一些部门领导究竟开什么车才最合适。

按照我的理解,越是这种容易与贪污腐败扯上关系的职位,还是怎么低调怎么来,就算自己行为光明磊落,一切按规矩办事,自己也能消费得起豪车,但为了不必要的麻烦,还是以低调为主。

像一些普通的公务员或者国企基层员工,开一辆十几万二十几万的合资车或者3系、A4L这种入门豪华品牌,这些车型都没有问题,毕竟这种车型无论是全款还是贷款,大部分人都是可以负担得起,市面上保有量很高,也不用担心自己成为特别突出的那一位。而如果职位高一点的话,像A6L、5系这种车都没有太多问题。

当然,还有一种就是自己开一辆非常普通的车子去工作,而自己的家属却开着上百万的豪车到处溜达,一旦有些纠纷,就容易将自己的身份暴露出来,进而被社会舆论所指责。比如这次宾利女车主的车位纠纷,就有可能成为导火索。简单概括就是,无论去到哪,都要时刻保持低调。

开着上百万的豪车,住着每平方米十几万的公寓,毫无疑问,双方都是属于富人级别了,但没想到为了一个车位而闹到全国家喻户晓,属实让人有些忍俊不禁。当然了,围绕车位的纠纷,更多还是小区物业没能进行妥善管理,毕竟深圳有相关文件明确表示车位是不能单独售卖,而宾利车主却宣称自己买公寓的时候一并赠送,开发商一心想要扩大自己的利益,进而做出让业主不能达成意见一致的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