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破10开不起车?千万别错过这10款SUV

2022年06月08日 17:16:0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5月底,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集体迈入9元时代。就当人们正在感慨“开不起车”的时候,新一轮的调价悄然而至。

按照发改委安排,下一次汽油调价窗口定在6月14日24点。预计新一轮油价上涨幅度为6.21%,折合高达290元/吨,每升涨幅仍然维持0.2元以上。换言之,下一轮国内油价或继续上涨,以50L油箱来计算,加满92号可能再多花十几元。

进入2022年,油价一路上涨,在92号汽油都已经突破9元的时代,很多人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油耗焦虑”。在这种情况下,油耗表现就变成了选择一台车时的重要原因,所以今天麻辣车事就为大家推荐10款省油又省心的SUV,快来看看这里面有没有你心仪的那一款吧。

1. 比亚迪宋PLUS

售价:15.28-21.68万元

从DM-i超级混动上车以来,比亚迪宋PLUS的销量就直冲新能源SUV销量榜的榜首。而宋 PLUS DM-i火爆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它是同价位为数不多的动力强、油耗低、空间大还能上绿牌的混动SUV之一。

得益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加持,宋 PLUS DM-i拥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整套系统其实就是大家熟悉的骁云1.5L自然吸气插混专用发动机+电机的组合,NEDC纯电续航里程110km,馈电油耗仅为4.5L/100km。在之前我们的实测中,这台车日常的油耗基本都在3L/100km左右,即便以现在油价来看,每公里也仅需要3毛钱左右。当然,如果你家里有充电条件,纯电续航也足够应对日常。

2. 长安UNI-K iDD

售价:17.69-19.29万元

在国内消费者最关注的中型SUV市场,老牌车企长安带来了最新的UNI-K iDD。NEDC续航1100km,NEDC纯电续航130km,馈电油耗5L/100km,虽然馈电油耗比比亚迪稍高,但其综合表现对于一台中型SUV而言,其实已经相当出色了。

比亚迪的DM-i技术不同,蓝鲸iDD理论上是一套增强的P2混动结构,它降低油耗的主要方式是通过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配合大容量电池以及更智能的电驱系统来实现。UNI-K iDD配备了30.74kWh的电池组,在EV模式下依靠BEV模式纯电驱动,NEDC纯电续航里程长达130km。这样的成绩已经比市面上大多数混动车型都要高了,面对一般的上下班通勤,也是绰绰有余了。

3. WEY玛奇朵DHT-PHEV

售价:17.88-18.98万元

WEY品牌推出的一系列混动产品中,我个人最推荐的可能就是这台玛奇朵DHT了。

因为虽然玛奇朵DHT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是它在设计理念,配置表现、动力系统甚至空间表现方面都已经和更高级别的车型保持一致了。

动力方面,玛奇朵DHT-PHEV搭载一套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整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197kW,综合峰值扭矩410N·m。在19.94kWh镍钴锰酸锂电池组的支持下,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10km,官方的NEDC综合油耗仅为0.8L/100km。

4.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

售价:17.17-18.37万元

作为吉利雷神混动打头阵的车型,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基于星越L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的,新车搭载了一套1.5T三缸发动机+电机+电池所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并与3挡电驱变速器相匹配。

和其他自主品牌混动技术相比,吉利雷神Hi·X混动除了拥有罕见的三档变速器之外,还有着极高的发动机热效率。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Ps,峰值扭矩为225Nm,整体的热效率高达43.32%、节油率4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3L,满油情况下最大续航可以达到1300km。

5.奇瑞瑞虎8 PLUS鲲鹏e+

售价:15.58-17.18万元

作为公认的“技术男”,奇瑞在今年1月份,就推出了首款搭载鲲鹏DHT混合动力系统的瑞虎8 PLUS鲲鹏e+版本。在混动形式方面,瑞虎8 PLUS鲲鹏e+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

其搭载了1.5T发动机与前双电机后单电机的动力布局,系统最大功率为240kW,峰值扭矩为565N•m,和吉利一样,鲲鹏e+混动也匹配了3挡DHT变速箱,对于油耗和动力的分配会更加细致。在这套动力系统下,瑞虎8 PLUS鲲鹏e+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有7秒,馈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水平也仅为5L。

6. 哈弗H6S混动版

售价:15.49-16.49万元

自去年上市以来,哈弗H6S就为哈弗H6家族注入年轻活力,成为了家族中首个轿跑SUV车型,也是哈弗品牌真正意义上第一款主打运动性能的SUV产品。

除了常规的1.5T版本外,哈弗H6S还拥有1.5T混动版,整套系统由1.5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最大功率179kW,峰值扭矩达到了530Nm,油耗低至4.9L/100km。在结构上,柠檬DHT采用了两挡DHT变速器,多一个挡位所带来的是燃油经济性的和性能的提升。

相较于比亚迪奇瑞等插混车型来说,哈弗H6S混动版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是插混车型,并且不能上绿牌。但相应的,哈弗H6S轿跑的外观设计带来的是更年轻的视觉感受,所以至于如何选择,看自己的需求就好。

7.传祺GS8

售价:18.68-24.68万元

第二代传祺GS8诞生以来,就拥有了“汉兰达平替”的称号。除了在设计上更大胆、配置上更丰富之外,相较于汉兰达,新款GS8 混动版还拥有2.0T+第四代 THS混动这套动力系统。

这是丰田混动系统首次与 2.0T 发动机组合,更是丰田首次授权给非丰田品牌使用其混动技术。参数上,混动传祺GS8的驱动电机与混动汉兰达一样,最大功率都是134千瓦,峰值扭矩也均为270牛·米。但是,在2.0T发动机的支持下,传祺GS8可以跑出6.9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NEDC标准下油耗也可以达到5.3L/100km,对于这样一台大车而言,可谓是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平衡到了极致。

8.本田CR-V混动

售价:27.38-29.98万元

在国产混动到来之前,两田的混动一直是汽车市场混动技术的代名词。即便现在国产混动遍地开花,但本田这套i-MMD混动仍然有着极强的可靠性和不错的综合性能。

作为本田CR-V的油电混动版车型,本田CR-V锐·混动搭载了2.0L发动机+电机组合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系统最大功率为158kW。

关于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是没有行星齿轮结构,大部分工况为串联模式,通过行车状况判定驱动。在中低速区间基本是维持在纯电力以及混动输出,极少数情况发动机才会直接用作驱动。也正是由于这样的驱动逻辑,本田CR-V锐·混动的NEDC综合油耗仅为4.9L/100km。

9.丰田RAV4荣放双擎E+

售价:24.88-29.68万元

本田一样,丰田的混动技术也已做到了深入人心。RAV4荣放双擎E+上的第四代HS-II混动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发动机+E-CVT+后桥独立电机组成。和荣放双擎不同的是,它使用的前电机,功率从之前的88kW提升至134kW。

四驱车型配合上40kW最大功率和121N·m峰值扭矩的后置电机,能获得174kW的电机最大总功率和391N·m的电机峰值总扭矩,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4s,综合百公里油耗约为1.1L/100km。

相比于目前的国产混动车型,RAV4荣放双擎E+的电池容量并不算小,达到了18.1千瓦时。但相比之下,它的纯电续航就要稍低一些,两驱版的纯电续航里程为95公里,四驱版的纯电续航里程为87公里,这样的成绩放在现在并没有优势。

10. 丰田锋兰达

售价:12.58-16.98万元

在推荐了9款混动SUV之后,你可能会说燃油SUV中一个省油的都没有了吗?

当然不是,大众品牌的1.4T紧凑型SUV、日系品牌的本田丰田小型SUV其实都不算费油。那为什么要推荐锋兰达呢,就是因为它是目前最新的日系紧凑型SUV。

今年年初,广汽丰田推出了全新的紧凑型SUV锋兰达。出自TNGA-C平台,锋兰达有着高安全性、低重心、强操控性等优势,并且相较于丰田旗下其他SUV车型,锋兰达12.58-16.98万元也更适合年轻人选择。

动力方面,锋兰达全系统一采用的是2.0L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N·m。根据官方的数据来看,锋兰达的NEDC综合油耗仅为5.8L/100km。而在我们之前的实测中,即便在市区最拥堵的情况下,这台车也可以很轻松的开到6L油左右,这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很有诱惑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