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5G速联、比现款贵1万,比亚迪宋PLUS DM-i 5G版值不值?

2022年06月08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能用5G网络坚决不用4G”是当下每位冲“浪”爱好者的执念。在网络信息爆炸式的时代,我们似乎对任何事物的“速度”都有再快一点要求。如刷新网页时、下载缓存时、手机充电时等等。

而在汽车领域,比亚迪汉作为首款搭载华为5G网络的车型从销量来看,早已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5G进入比亚迪产品,也就顺理成章。

5月中旬,比亚迪在宋PLUS DM-i 原有车型的基础上,顺势推出旗舰PLUS 5G版和四驱旗舰PLUS 5G版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8.58和21.68万元。

由图可知宋PLUS DM-i 5G版(下文简称5G版),较于普通款高出约1万元的情况下,其“5G”版新增了5G速联、DiLink15.6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燕飞利仕豪华音像系统、APA全自动泊车等功能,至于值不值?使用效果如何?不妨紧跟着笔者脚步,继续往下一探究竟。

5G速联,更“快”的生活体验

首先要讲到的是比亚迪自家的DiLink智能联网系统。最直观上的区别便是5G版采用了5G速联,对于5G速联消费者最能感受到屏幕在滑动时的流畅程度有明显的提升,车载蓝牙、智能语音系统以及APP之间相互切换的反应速度较有明显的变快。

在多媒体娱乐方面,5G版也不含糊,用上了DiLink 15.6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可以说在听歌、刷抖音、看电影时极大减少了网络延迟、卡顿的现象。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视听感受,5G版的音响设备换为燕飞利仕豪华音响系统,扬声器的数量由原先9个增设到了10个,且经过国际品牌音频公司调教的音质。此时,若副驾驶能运用好车载麦克风功能,相信在行车旅途中必能增添不少乐趣。

“动”方面有音响设备上的提升,“静”方面则有轮胎上的升级。据了解,5G版用上了米其林和马牌品牌轮胎,胎噪较于普通版有明显改善,在保证驾驶员、乘客安全之时,舒适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另外四驱旗舰PLUS 5G版还配备APA全自动泊车功能,在前后泊车雷达数量上由6个探头增设为12个,可以称得上是新手司机的福音。

龙魂美学的设计,颜值依旧在线

聊完“5G”的特点,我们紧接说说5G版的外观以及它的动力参数。外观上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依旧采用家族式龙魂美学的设计,贯穿式“龙爪”形LED尾灯。

5G版的长宽高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1630mm,值得留意的是四驱旗舰PLUS 5G版的车身高度还比旗舰PLUS 5G版少出10mm,不对比数据之下,凭肉眼还真看不出差别。

动力方面旗舰PLUS 5G版采用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最大扭矩为135N·m;四驱旗舰PLUS 5G版采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9马力、最大扭矩为231N·m,共同搭载的刀片电池,容量为18.3kWh,NEDC纯电续航分别为110km和100km。

市场火热,领跑SUV车型

对于比亚迪在宋PLUS DM-i车型上推出5G版本,与其说是比亚迪嗅到5G通讯时代下的机遇作出的改变,不如说是宋PLUS DM-i车型市场过于热销,比亚迪为了跟进市场的需求,在普通版车型上作出的进一步的产品升级。

口说无凭,搬出实实在在销量数据便可知晓。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在2021年11月~2022年4月的销量分别为19706、19172、20722、22756、26723、25105辆,销量整体呈现稳中有升。

若还不足够证明宋PLUS新能源的热销程度,不妨再看看车型排名,2022年3月、4月宋PLUS新能源销量在紧凑型SUV排名中均位居第一名,且4月份还领跑SUV车型。可见宋PLUS新能源车型的确有着过人之处的吸引力。

总结

总的来说,在售价仅与普通版相差1万元的情况下,消费者能享受到更多驾乘上的体验,在笔者看来其诱惑力还是蛮大的。基于宋PLUS新能源良好的市场基础,加上5G版车型的助攻,相信宋PLUS新能源的销量会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