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又推限量版牧马人,插混确实可以考虑

2022年06月08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你要买牧马人,现阶段我只建议购买4xe版车型也就是插电混动版本。尽管这款车并非诞生于纯粹的新能源平台,但是购买插混牧马人依然有诸多好处,这不仅仅是省油的问题,尽管现阶段油价确实让人有些头大;同时还有绿牌的便利以及在越野方面电驱动的优势介入,都让插混版牧马人整体魅力得到提高。

没错,对于牧马人我的建议,要么就是不买,要买就买插混版。

节日,Jeep官方公布消息,牧马人将会在10号上市一款限量版车型,名为撒哈拉4xe荧光黄限量版,全国限量200台。熟悉Jeep品牌的都知道,这家品牌三天两头搞限量,限量版车型多的我都已经分不清了。这些都不是重点,那么我们来聊聊它在标准车型上的一些变化。

首先荧光黄限量版,说白了就是用了荧光黄车漆。产品在外观造型和内饰上没有太大的变化,或许会在细节之处提供一些身份标识什么的。我最关心的还是它的驱动系统,这款车将会搭载全新双电机混动科技,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4L。这确实算是非常经济的油耗表现。当然,我也怀疑这一数据存在一定量的水分。

我为什么要推荐插混版车型,首先它在市场上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在这个价位选择一个绿牌可玩性比较强的车,那么非牧马人4xe莫属。其次,虽然它比纯燃油版贵了几万元,但是从燃油和绿牌方面找补回来的话,我认为插混版更划算;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由于电机的存在,使得它在低速工况下拥有巨大的扭矩,爆发力也优于纯燃油产品,所以在极限越野的时候,插混版牧马人的脱困能力比纯燃油版更强。

当然,也有人抱怨说插混版牧马人的电池组比较小。不过我倒是认为,它毕竟不是为了经济性去权衡这款车的,而是在越野能力上锦上添花,而低油耗只是顺带的好处。故而,它没必要搭载更大的电池组,来换取经济性上更进一步。毕竟,买这款车的用户群体,他们还是以玩家为主要群体。

最后强调,我对Jeep这个品牌没有好感,尤其是看到自己喜爱的自由侠被它玩砸之后,越发觉得这个品牌在品控上存在着巨大的问题,且没有能力解决。而牧马人(插混版)也是我认为唯一可以入手Jeep的理由。当然,这并不保证它的品控就是出色的,只不过作为玩具看待的话,“折腾”也是乐趣的一部分,是有人这么认为的。况且,它的竞争对手们也不是很能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