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5月销售5.2万辆,同比下滑15.6%

2022年06月08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随着国内疫情及汽车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影响,广汽本田5月销售同比下滑15.6%。面对新能源市场竞争压力,广本深度整合资源加速电动化战略推进。

受供应链冲击,5月销量短期承压

6月8日,广汽本田发布5月销量显示,5月终端销售5.2万辆,同比下滑15.6%;1-5月累计销量28.34万辆,同比下滑10.8%;广汽本田认为,这主要是受近期汽车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冲击较大。

事实上,受疫情和供应链等诸多叠加因素,主流日系车企均受到较大冲击。今年以来,丰田本田日产等车企均面临减产或停产问题,最终导致销量不同程度下滑。数据显示,5月,本田中国销量下滑30%;日产中国5月销量同比下滑38%;丰田中国4月在华销量11.11万辆,同比减少30.7%。

随着多地疫情好转,多家整车企业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为助力车市复苏,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称,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随着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落地,广汽本田积极响应,广汽本田全系车型均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并加享广汽本田各项福利补贴。

东方证券指出,广本销量短期承压,随着国内疫情情况逐渐好转,预计6月广本销量表现有望回暖。

e:NP1开启预售,加速电动化布局

日前,广汽本田全新电动品牌e:NP首款车型e:NP1开启预售,拥有CLTC续航420km与510km两种版本,官方预售起步价分别为17.5万元与20.5万元,新车将于6月上市。随着新车上市,e:N系列进一步扩充了本田EV、HEV、PHEV的新能源产品序列。这就意味着,广汽本田电动化转型战略正加速落地。

广汽本田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森山克英表示,“e:NP品牌是新起点,这一系列包含了广汽 Honda对电动化事业的决心。”

根据规划,2022年起,广汽本田将以每年一款新车的节奏持续推出e:NP品牌系列电动车型。到2030年,广汽本田在中国推出的所有新车型将均为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等电动化汽车产品。

在电动化浪潮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135.2万辆,同比增长128.4%,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

为深化广本电动化进程,今年4月,广汽本田官方宣布,“为进一步促进电动化战略落地,将充分整合广汽 Acura 品牌资源,加入到电动化事业中。2023 年起广汽本田将不再生产及销售广汽 Acura 品牌的现有产品。”同时承诺,“将秉承体验服务理念,通过已加入电动化销售服务网络的广汽讴歌特约店,以及广汽本田相关渠道,继续为广汽讴歌车主提供尊荣服务”。区别于雷诺铃木等退出中国市场时引发车主及经销商的不满,讴歌的退出并没有激起更多波澜。

值得一提的是,除在电动化布局外,广汽本田再推全新款燃油车型。近期,全新紧凑型SUV车型ZR-V已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介于缤智和皓影之间,或将与丰田锋兰达、日产逍客大众途岳等车型形成竞争。

产能扩充,新工厂2024年建成

随着全新电动品牌e:NP的推进,广汽本田规划将于2024年建成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总投资约为30亿元人民币,工厂年产能12万辆。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售125.7万辆,同比翻倍。其中,纯电汽车占比超过70%,占据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主导地位。

面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竞争压力,广汽本田电动化转型迫在眉睫。随着e:NP1的预售,广汽本田将与传统车企、新势力及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进行激烈厮杀。

不过,今年5月,广汽本田新能源工厂扩建,遭千名居民集体投诉。据悉,投诉主要原因是业主认为,广汽本田新能源车扩建项目“选址规划”不合理,距离附近居民区、学校,最近处不足100米,担心会对周围小区产生废气、固体废物、噪音等污染。

据广汽本田内部人士透露称,“广汽本田项目扩建的这块地原本就是工业用地,集团早就拿到了这块地,所有的手续都是齐全的,原本这块地是留给本田中国的,后来广汽本田收购了本田中国,按道理来讲,这块地自然是归属于广汽本田的,且工厂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的,也将严格按照环保标准施工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