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烂大街,朗逸太普通?10多万买A级车,这些车应该进入清单

2022年06月08日 18:26:0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从乘联会每月公布的销量榜单不难看出,10万-20万区间的车型占比是最高的。这也侧面证明,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预算也是在10万-20万区间。手握15万想买辆A级轿车时,往往绕不开卡罗拉、朗逸和轩逸这些销量榜单头部阵营。

有的消费者喜欢追随大流,耳熟能详的车型自然是他们的首选,品质、售后都是很有保障的。不过也有一部分消费者,不甘于平庸、热衷于追求个性,想要一辆特点更鲜明的车型。如果你是这类型消费者,手握15万预算不想随波逐流,那么下面这些车型应该进入你的预选清单。

广汽乘用车-影豹

指导价9.83-13.68万元

优点:高性价比,运动范十足

不足:品牌影响力不足,动力系统仍有进步空间

光凭这张高颜值、运动范的前脸,相信就能让不少年轻消费者为影豹买单。皓月灰、高光战机绿、超音速红等独有的个性外观颜色,内饰也提供了黑黄、灰橙、黑红等多种配色可选,很好地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色彩和视觉冲击的多样化需求。

苏炳添的代言,也让影豹的百公里加速多了几分物理加成,未见其车也能感受到它的百公里加速魅力。全系标配1.5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这个售价来看规格还是非常高的,至少同价位的大众车型还在使用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该套动力系统能提供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的强力输出,百公里加速仅需6.95s。但传言这个数据有水份,我想影豹最好有个官方答复或者说明来解决此事时。结合这个极具性价比的售价,还是非常吸引人的。

长安汽车-长安UNI-V

指导价10.89-13.19万元

优点:高颜值、A+级轿车、智能化

不足:隔音降噪处理一般,后排空间紧凑

其实自UNI系列推出以来,那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已经让很多消费者赏识。长安UNI-V流畅的车身线条搭配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凸显整车科技感,夸张的前后包围和立体感十足的扩散器有机搭配,在电动尾翼和双边双出排气的点缀下,一看就知道是个狠角色。

内饰方面,双10.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是主流设计,搭载的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不仅包含了目前主流的智能化配置,还提供了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等,用车体验还是比较先进的。但2750mm的轴距都达到A+级车水准了,后排乘坐还有待优化和提升。

作为UNI系列中最强调驾控的车型,长安UNI-V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储备非常充足,得益于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和运动化的调校,车辆转向精准、车尾循迹性也很出色,驾控体验比较优秀。

吉利汽车-星瑞

指导价11.37-15.27万元

优点:豪华感十足,沃尔沃同款发动机

不足:车机系统缺乏亮点

不同于前面两款车型偏运动的定位,以星瑞的定位和售价来看,它是直奔合资车而去的。有了沃尔沃技术的加持后,星瑞也确实有这样的底气。整体设计上更偏向沉稳大气,走的也是豪华路线,更讲究的用料凸显了整车的档次感。

虽然星瑞的定位是紧凑型车,但4785*1869*1469mm的车身尺寸和2800mm的轴距,已经远超过A+级车的范畴,实际的空间表现也也媲美中型车的水准。蓝灰双色内饰,大面积皮革包裹,柔软的座椅,坐进星瑞的车厢内你能感受到满满的高级氛围。

诞生于沃尔沃吉利共同打造的CMA架构,全系标配沃尔沃Drive-E系列同款2.0TD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底盘扎实、操控上乘,安全、可靠性、品质、动力等方面在同级里算得上是领先水准,有着很高的质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