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认最好用的Carplay全面升级,可没有一个国产品牌跟苹果合作?

2022年06月08日 19:45: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2022苹果开发者大会正式开启,除了公布了最新的Macbook Air和IOS 16最新系统外,更重要的是,苹果还发布了最新的CarPlay车机系统。

早前,就有很多用户以及媒体吐槽CarPlay,虽然用起来是不错,UI界面也好看,但问题就在于:系统过于局限,并且针对车辆本身的信息无法监控,更无法进行车辆控制。

因此,CarPlay被不少网友认为是“落后产品”,或者说是“过渡产品”。

但看回苹果发布的最新CarPlay系统,很明显,苹果也知道自身的短板。

从官方宣传片来看,CarPlay并不仅限于单一的中控车机多媒体系统,除了车机娱乐导航外,还涵盖了仪表盘显示的行车电脑。这也意味着,CarPlay不再是一个只能听歌、导航的车机系统。

具体的功能提升实际上有3个:

1.以往被吐槽最多的“无法联动车辆”,也是这一次提升的重点。最新的CarPlay不仅支持读取车内的功能,比如车速、油量以及温度等;对于车内的空调、车窗等设备,也能进行控制。

2.多种个性化设定,原本CarPlay的UI界面就深受好评,这次,CarPlay更是加入了大量小组件,特别是驾驶者前方的仪表盘,多样化的设定很好地满足了不同驾驶者的需求。

3.在如今屏幕化的时代,贯穿式的大屏幕已经非常的常见,像福特蒙迪欧、理想ONE以及智己L7等车型,都采用了超长的屏幕设计。显然,这种屏幕会是未来的趋势,针对这种长屏幕,最新的CarPlay重新设置了UI界面以及功能分布。

显然,最新的CarPlay已经不再是那个“单一车机系统”,而是结合了车辆信息和功能,全新打造的系统。在实用性和功能性上,都更加符合现代汽车的模式,也更符合如今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再看看苹果最新公布的Carplay合作伙伴,都是主流的大品牌车企,比如奔驰宝马以及保时捷等…

看到这,相信有不少小伙伴觉得遗憾,为啥没有一个国产品牌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目前自主品牌针对车机这一块也是下足了功夫,特别是新势力品牌,像小鹏、问界等车企,无论是功能性还是流畅度,都已经做得相当出色。

小鹏车机

问界M5鸿蒙车机

特别是语音系统,精准度、识别率不输Siri,甚至更优。

加上,如今的车机系统功能已经不仅限于看看时速、油量以及车辆的基本信息,还有更深层次的一些功能,包括自动驾驶、三电系统以及底盘悬架的调节等,这些都不是随便加一个CarPlay能够实现的。

而最新CarPlay的推出,也仅仅是弥补上短板,摆脱了“落后”之名。但实际的功能,并没有与如今国内的车机系统,形成明显的优势。

并且,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也表示:“CarPlay是在这一代汽车中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而下一代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需要更全面的全栈自研和生态建设”。所以,对于国内自主品牌没有CarPlay这件事,不必觉得可惜!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最新Carplay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