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女性用户为中心,复古新潮流,实拍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

2022年06月08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新能源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懂哥身边已经有不少朋友选择购买纯电动新能源车,并且还有不少朋友用了燃油车去置换新能源车。其中我发现选择新能源车纯电动车的朋友里,竟是女生占比更多,她们买个车多数就是用来上下班通勤、周末在城市内代步,比如去逛逛商场或者是接送一下小孩。实际上多数女生自己开车的活动半径并不会太大,所以一辆使用成本低廉,经济实惠的新能源车便成为了女性购车用户更青睐的选择。

其实女生在选购汽车时,与男生的思维截然不同,更加偏向感性,颜值高,设计和配色好看,只要看对眼了,价格合适、功能够用,基本上就是它了。比如欧拉这个品牌就是从女性思维的角度出发,复古潮流的设计,触感格调的内饰,再配上贴心的功能配置,就深受女性用户的喜欢。据了解,选择好猫的车主80%以上都是女性用户,剩下的20%中,还有一半是买回去给媳妇儿或是给女朋友开的。

如果你正想要买一辆车给媳妇儿开,买一辆欧拉好猫回去,我觉得一定能够让你把媳妇儿哄得开开心心,再不会在家唠叨你,有效提升家庭地位。上月,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已正式上市,今天懂哥今天就来到欧拉4S店带大家看看,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都有哪些变化。

首先在配色方面,之前选择好猫外观颜色与内饰颜色是采用了固定搭配的方式,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全系标配了莫兰迪外观颜色以及全新的内饰颜色,用户可以随意选择不同的外观和内饰搭配,有着更高的自由度。

懂哥今天到店里实拍的展车,外观是万人米颜色,也有一些女生把这种颜色称为“裸色”和“奶茶色”,而且这个颜色的好猫,也是路面上最为常见的颜色。除此之外,2022款新增的蓝波万和奶油绿这两款也是非常受欢迎颜色。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的外观颜色都采用了“高级灰”的色相,相比饱和度较高和纯度较高的颜色来说,确实能够给人一种更高级的感觉。

圆滑的造型,搭配两个晶莹剔透的圆形大灯,好猫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萌萌的设计,基本上第一眼就能抓住女生的眼球,而且就在懂哥拍摄这辆车期间,一直有不少人来店里看好猫,并且试乘试驾,而她们来到店里见到实车的时候,第一句基本上都是“这车太可爱了吧!”

好猫的车身尺寸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车身尺寸小巧,对于女生来说,在城市中肯定能够轻松驾驭,停车也不会有很高的难度。

从好猫的前轮和后轮看,几乎已经达到了车身尺寸的最大限度,更好地提高轴距长度,让车内有着更宽裕的空间。而且好猫搭配的这套五幅轮毂,我个人也是比较喜欢的,18英寸的尺寸,纤细的爪型,我认为是提升好猫外观的点睛之笔。

好猫的尾部设计非常圆润,可能大家已经注意到,它与其他车好像不太一样,没有了两侧的尾灯组。原因是尾部的示宽灯以及刹车灯被隐藏了了后挡风玻璃下方,这个设计感觉非常巧妙。而其他的转向灯、倒车灯以及雾灯等,则设计在后保险杠的部分。因此好猫的尾部设计非常简约,看起来也是非常特别。

坐进好猫车内,首先最吸引眼球的是依然是整体的颜色搭配,棕色与米色搭配,让车厢内体现出独特的高级感。

悬浮式双联屏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元素,双幅式方向盘,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门板上的菱形缝线、座椅上复古的条纹缝线,种种细节部分好猫的设计都做到了较高水平,并且质感方面,都非常适合女生的审美需求。

除此之外,在细节部分好猫也做得比较精致,前排座椅中间的位置设计比较低矮,许多女生上车拿着大包小包,可以随手就放在副驾驶座位上。复古的空调控制按钮、旋钮式的换挡机构,设计精致、手感较好,不会有松垮的廉价感。

而且在副驾驶前方还有一个小挂钩,打包的奶茶、袋子什么的,上车就能随手挂好,非常方便。

在尊贵型配置上,好猫的前排座椅均加入了电动调节功能,并且还带有座椅记忆、通风、加热以及按摩等功能。我身在南方,认为座椅通风是个非常重要的功能,但其实很多女生也跟我说,南方天气较闷热,所以带通风功能的座椅简直是必备品。不信?回去问问你媳妇儿去。

好猫的后排空间也是非常实用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表现足够宽敞舒适,对于女生用车场景来说,带小朋友出门,载着闺蜜们去逛街,都是完全够用的,后排地板采用了纯平设计,满载3人,也不会感觉太难受。除此之外,好猫还配备了全景天窗,这在小型车上,可是不多见的配置。

虽然好猫的后备箱空间不算太大,但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在有需要的时候,也可以进行空间拓展,也能获得一个比较理想容积了。另外好猫的感应式电动尾门的设计,支持脚踢感应,手里提着重物时,这个功能对于女生就非常贴心了。

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在科技配置方面可圈可点,全系标配了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驾驶体验及整车安全性全面升级,包含自适应巡航ACC、智能过弯ATC、智能巡航辅助ICA、交通拥堵辅助TJA、前碰撞预警FCW、自动紧急制动AEB、行人/非机动车安全辅助AEB-P/B、交通标志识别TSR、交叉路口辅助AEB-JA、车道保持LKA、车道居中保持LCK、智慧躲闪IE、车道偏离预警LDW等驾驶辅助功能,对于驾驶不太熟练的女司机来说,也更多了几分安全保障。

另外,在停车或者是狭窄的巷子行驶时,360全景影像功能非常实用,直接滑动多媒体屏幕就能多角度看到车身周围有无障碍物,非常方便。大多新手司机对于停车入库都是非常恐惧的,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就搭载了AI泊车、手机遥控一键泊车和轨迹倒车的功能,助你停车更轻松。

纯电动车大家肯定都非常关注它的配置以及价格,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的售价区间为14.10-17.10万元。配置方面大体可以分为4款配置,分别是标准续航豪华型和尊贵型以及长续航豪华型和尊贵型,也就是可以简单理解为有标准续航和长续航两个版本,然后两个版本下都有高配和低配两个配置。

其中标准续航版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400km,长续航版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500km,交流普通充电式时间大约为8小时,快充的话,半小时左右能把电量从30%充到80%。

在电池质保方面,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也升级为首任车主不限年限/里程(责任免除条款以官方为准)提供质保服务,这样对于担心电动车未来老化衰减,需要花一大笔费用去更换电池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写在最后:

欧拉是汽车市场中首个以女性用户为中心的新能源品牌,为用户带来复古时尚,并且更贴心的汽车产品,也可以说是汽车市场中的一个创新。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主打15-17万元价格区间,成为了都市女性首选,因此好猫的销量也是可圈可点。

2021年,欧拉好猫年度累计销量50931辆,12月实现单月销量突破万台大关,2022年1-4月,好猫累计销售21007台,同比增长200.3%。即便是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退坡、疫情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三重叠加影响下,依然赢得开门红,这也充分证明了欧拉好猫的产品魅力。

现在,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已经陆续到店了,如果你对这款“好看又好开”的新世代智美潮跑感兴趣,赶紧去店里赏车试驾吧~对了,据说现在订车还有专属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