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沃德十佳内饰出炉,电动车占半数,你最看好哪一款?

2022年06月08日 19:52: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每年都会发布十佳动力和十佳内饰榜单,其中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已于5月中旬正式发布,获奖车型的详细资料也于近日陆续放出,虽然内饰的评比不像动力那样有直观参数,但消费者的审美还是有一定共同点的,并且评委表示除了设计之外,这些车在人机工程学、智能交互以及驾驶辅助层面也很出色,不知道下面这些获奖车型你是否认同呢?

宝马 iX

宝马iX能入围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它是近年来最不“宝马”的宝马车型,双幅式平底方向盘、贯穿式中控屏这些元素非常新鲜,而且与以往的机械风不同,iX使用了大量的织物、水晶和木质材料,前卫且现代,此外评委还对iX的驾驶辅助系统和音响系统给出了好评,在设计和用户体验上,宝马展现了全新的艺术美学,你觉得宝马的这套全新设计语言如何呢?

福特 Maverick

去年福特F-150入围了沃德十佳内饰,今年则轮到了品牌旗下的另一款皮卡车型——Maverick,对于主打实用性的皮卡而言,豪华、精致这些词自然与它不沾边,评委给出的入选理由为它有着丰富的储物空间,并且利用常见的塑料材质营造出了不俗的档次感,SYNC系统以及驾驶辅助系统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将这些综合起来,一辆全能的紧凑型皮卡就此诞生。

捷尼赛思 GV70

宾利添越Speed在去年入围了沃德十佳内饰,今年则被素有“小宾利”之称的捷尼赛思顶替上位,懂哥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曾体验过多款捷尼赛思车型的内饰,说实话其豪华水准完胜同价位的一线品牌,沃德杂志的评委想来也是这么认为,流畅又复古的线条、复杂且一流的用料、顶级的科技配置再加上令人惊叹的细节,只要坐进车内就会被它征服。

Jeep Grand Wagoneer

去年Jeep大切诺基L的内饰就已经堪称出色,但Grand Wagoneer将Jeep的内饰提升到了全新的水准,龙舌兰蓝色皮革、金色滚边和金属纹理饰板营造出了奢华高档的氛围,此外宽敞的空间表现以及对家庭友好的功能配置都是它入选的理由,当然考虑到它的定位和定价,它能拥有这些优势并不奇怪,只可惜国内的消费者是无福消受了。

起亚 EV6

韩系车虽然在国内不受待见,但在北美市场还是很受欢迎的,此次起亚EV6就成功入围榜单,评委的关注点主要在于双12.3英寸的联屏,面积大、显示清晰以及滤蓝光的设计让它极具实用性,此外可持续材料、热泵、驾驶辅助系统以及VTOL车载放电功能也为它加分不少,结合价格来看,就一个字:香!值得一提的是,起亚EV6有望在今年国产上市。

Lucid Air

作为一家来自美国硅谷的造车新势力公司,Lucid Motors与特斯拉有着非常狗血的恩怨情仇,它也被大家冠以“特斯拉复仇者”的称号,可惜篇幅有限暂且按下不表,此次Lucid Air的入围可以看作一次有力的反击。沃德杂志表示它代表着新时代下纯电动车的豪华标准,它不仅在更小、更快、更灵活的车身中放入了堪比长轴距豪华轿车的乘坐空间,还采用了出色的内饰材质和按摩座椅。未来也不排除Lucid Motors在中国建厂的可能,届时它和特斯拉之间你会倾向于谁呢?

奔驰 EQS

宝马在新能源时代下拿出了iX这款重磅产品,奔驰则带来了EQ家族,其中EQS作为顶级的纯电动轿车,各方面自然堆料到极致,尤其是宽度达1.41米的Hyperscreen一体式屏幕极为夸张,短前悬和后悬比例则最大化保障了车内空间,无论外观还是内饰设计,EQS都非常符合新能源车的趋势,不过想得到EQS的代价也不小,毕竟它的起售价比燃油版S级贵上不少。

Rivian R1T

电动车的崛起不仅让一批老车借此重生,也加快了不少车型的电动化进程,其中在皮卡的大本营美国市场诞生了一大批电动皮卡车型,比如此次入围了十佳内饰的Rivian R1T,虽然它是一辆电动车,但并不标新立异,传统、简洁且略带复古的风格赢得了评委的喜爱,要知道R1T其实是2018年的产物了,其前瞻性足以让对手汗颜。

丰田 坦途

全新一代丰田坦途于去年年底发布后,便迅速入围了今年的十佳内饰榜单,评委表示它将空间、舒适性和技术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在全尺寸皮卡中的表现非常突出,此外全新的丰田多媒体系统以及Toyota Safety Sense 2.5 套件将其智能化水准大幅提高,作为丰田的旗舰皮卡,你能想到的东西它都有,获奖自然不奇怪。

大众 高尔夫GTI

与国内相比,大众在美国市场显然不够受欢迎,第八代高尔夫的普通版本甚至都没引进,好在高尔夫GTI够争气,此次在沃德十佳内饰中刷了波存在感,其入选理由则与全新高尔夫主打的数字化有关,不过从国内消费者的反馈来看,第八代高尔夫的数字系统颇为糟糕,当然品牌标志性的格子座椅确实是一大亮点,而且考虑到高尔夫GTI在美国仅需29,880美元(约合人民币19.86万)的售价,其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总结

虽然沃德十佳内饰评选的范围只涵盖美国市场在售的车型,但这其中不少车型都在国内有售或者即将引进,还是有着较高的参考价值,你觉得还有哪些车的内饰让你感到惊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