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传福的28万大军,输给了车黑的一块键盘

2022年06月08日 20:35: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2021年财报, 比亚迪一共拥有28万余员工,研发团队成千上万人。

空谈误事在自媒体时代显得非常突兀,对企业的评判从来不会随着行业的崛起与颠覆而减少,反而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任何对企业的评判都可以裹挟着情绪。

我见过太多打着“对市场负责、对企业负责”的说辞,在网络上过分宣泄情绪抨击中国品牌的事情。

比亚迪一直都是风口浪尖的企业,源于这家企业拥有太多的话题可聊,从最早的水军,到后来的电动车,再到今天的行业领跑者,比亚迪成为当下行业顶流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火力。

真正意义上站在客观的角度来分析比亚迪这家企业,有黑历史更有推进历史发展的优秀功绩,总的来说,成绩更多一些。

新能源产业中真正具有完全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并不多,尤其是全产业链的研发、设计、生产,目前来看比亚迪是集电池、电机、电控为一体具有核心堡垒优势的企业,它做到自我设计、自我量产。

中国市场中,能够真正与比亚迪对抗的企业并不多。

当然,比亚迪也有照顾不到的不可控因素,比如说大批量生产之后质量不可控的问题,电池、电机、电控、总装等等。

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控制大规模量产之后潜在风险问题,即便是丰田保时捷这种主打品质的品牌也是如此。

工程设计、生产是一个非常重要、系统的工作,绝非一句“你要提升品质控制”就能解决的。

大多数车评人、观察家都只会分析技术层面的问题,如果真想对企业提出帮助,“自己家孩子更要严苛”的态度,不如少一些风凉话式的批判,真正走到企业层面找出这些问题,并且解决这些问题。

你问问现在的嘴炮式车评人,有几个真正懂技术。

王传福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研发新技术,为的是真正意义上颠覆现有产业格局劣势,创造出真正划时代的产品。

日前已经确定,比亚迪已经成为特斯拉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为特斯拉提供电池。

这是一次巨大的成功,是中国产业在全世界中被平等对待的根本,这不是一句“你要做得更好”就能够达到的目标,在全世界想要与特斯拉平起平坐,是需要用时间、研发、投入来换取的。

今天我们看到对比亚迪的各种批判,都建立在无法提出实质建议、实质性帮助、实质性指导的基础上,直接对企业进行抨击。

所以,比亚迪开始向黑公关开战。

这不是一个禁不起批评的企业,而是无法忍受在企业本身已经非常负重前行的基础上,还要被人落井下石的龌龊行为。

批判可以,请拿出真正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站在口舌之战的制高点上谩骂、质疑、否认过去比亚迪做出的成绩,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帮助,而是一种嘲讽。

更是对自己的一种嘲讽。

今天的网络环境涌现出来大量的车评人,找找素材、看看新闻、看几篇文章学习一些皮毛技术,就认为可以对企业指手画脚。

汽车制造业是一个需要动手、实操、实践的产业,今天网络上的车评人,有几个比王传福培养的工程师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