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佬买车记:余承东是本手,郑强是妙手,王健林从俗手到妙手?

2022年06月08日 21:27:08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几日,关于劳斯莱斯女车主与宾利女车主的纠纷占据了头条。按理说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却落得撒泼打诨,还牵涉到方方面面,着实有些丢人。

刚好全国语文高考一卷考到了“本手、妙手、俗手”,不得不说,这两人经济条件上去了,在买车这个行当上依然是俗手。

那真正的大佬们是怎样买车的呢?他们会用什么样的下法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郑强教授买车记,支持国产不容易

前几年,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长江学者”郑强教授,就谈起了自己“辛酸”的买车经历。

郑教授买的第一辆车是奇瑞A3,据他说当时买这车几经磨难。

甚至工作单位浙江大学就首先跳出来反对,理由也很充分,这车不够大气,才1.6L排量,不符合郑教授的用车标准。

而郑教授的回答是,必须得买国产车。因为如果像他这样的人都不支持国产车,那民族汽车工业如何发展。甚至跑完了各种手续,与校方对抗,最终如愿以偿入手了奇瑞A3

但结局却不算好,在一次烈性车祸中,郑教授的奇瑞A3夹在了奥迪奔驰之间,自己的车被撞毁了,两款外资的豪华车却一点事也没有。

出事后,所有人都劝郑强教授换车,毕竟“外国车”更加安全,而且确实更加豪华。但郑教授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要支持民族汽车工业,于是他入手了第二辆奇瑞车东方之子。

再之后郑强教授又买了观致5,随着民族汽车工业水平的提升,他的用车体验倒是不断提升。

早前的他像是无所畏惧的唐吉坷德,英勇有余,却似乎多少有一些不合时宜。而如今他的做法,却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2020年6月,关于郑强教授买第四台车的事刷爆了朋友圈,这一次郑教授入手了一款瑞虎7,奇瑞汽车甚至专门为他举办了一个小型的交车仪式。

支持国产不容易,但能够做到“知行合一”,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乃至人身安全去支持国产车。郑强教授的做法激励了很多人,这大概也是他最想看到的吧。

郑教授买车,功夫汽车愿称之为妙手。

(2)余承东买车记,懂车但是俗气?

在之前问界M5的试驾活动上,余承东过了一把车手瘾,顺带提起了自己的买车经历。

作为互联网行业的大佬,余承东对自己买的车也是如数家珍,先后买过捷达王、雅阁以及宝马530。

当时的捷达王可不简单,它用上了当时非常先进的20气阀多点电喷发动机,也就是每个气缸有3个进气阀和2个排气阀。这样的发动机冲量系数更大,动力输出也更为强劲。

除此之外,捷达王还用上了电喷技术,这极大地提升了燃油喷射的精准度,这种技术也迅速成为主流,直到缸内直喷技术的出现。

同时捷达王还是最早用上自动挡变速箱的车型之一,在那个年代还是相当拉风的。

捷达王之后,余承东又入手了七代雅阁,这款车同样是经典中的经典。

作为当年的国内中高级轿车标杆,它的机械性能极为强悍。2.4L i-VTEC发动机和经典的5AT变速器配合,不仅动力性能出众,油耗控制也非常出色,前双横臂后五连杆双独立后悬挂则让驾驶感受更好。

当时的雅阁已经配上了DBW电子油门和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同样也是非常领先的。

再然后余承东就入手了宝马530,确实也是经典中的经典,2.0T发动机与采埃孚8AT变速箱的配合相当出色,真正的驾驶者之车。

而且余承东还强调,自己买的是530i短轴距版本,大概率是原装进口的版本,比起国内的加长版操控更加出色。

再之后就是他心心念念,屡屡“放炮”的问界M5和问界M7了。余承东各种场合强调,前者媲美百万级豪车,后者超越百万级豪车。

不可否认他是懂车的,捷达王、雅阁、宝马530确实算是不同时期不错的产品,到现在给自家产品“代言”,也都是很合适的选择。

但不得不说,只是做出中规中矩的选择,余承东买车依然只能算本手。

(3)买车父子档,老王比小王更老辣?

作为前任首富,王健林与他的儿子王思聪都是汽车爱好者,但两人对于车的看法却是迥异。

小王除了喜欢泡网红之外,对豪车也非常痴迷,买豪车像买衣服一样。甚至在接受采访时,主持人问他为什么要买那么多豪车,他说与主持人买衣服的道理一样。

据说小王最喜欢的车是劳斯莱斯,他有6辆不同型号的劳斯莱斯换车开,其中有些特殊定制版本价格更是超过千万。而且他对跑车也非常痴迷,兰博基尼、柯尼塞格、法拉利等各种超跑他也都拥有。

但这些豪车并没有让他的身份提升,反倒总给人一股纨绔子弟的感觉。

而作为父亲的王健林,却是另外一条路线。老王早年在大连发家的时候,就入手了一辆奔驰600sel,挂的是辽B88888车牌。

这车陪着老王走南闯北,经过了26年的风霜,已经老迈不堪,但也算是见证了万达的崛起。

除此之外,老王还有一辆迈巴赫62s,因为太长还挂的是黄牌,长期放在北京,这辆车同样已经有很长的历史。

不过最近老王有了新座驾,他入手了一辆全新的红旗旗舰轿车,并且宣布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这不仅是对国产品牌的信任,也是对民族品牌红旗汽车的信心。

对于小王来说,汽车只是玩物。而对于老王而言,汽车某种程度上其实代表着他的信念。从奔驰换到红旗,也是向国人宣布自己的选择,不得不说,这也算是从俗手到妙手了。

(4)功夫拍案

对于“高端人群”来说,买车逐渐变成了一种自我修养。买什么样的车,其实很大程度就意味着自己是什么样的人。

至少劳斯莱斯车主与宾利女车主的纠纷,足以说明这些超豪品牌已经“变了味”,买了也只能算是俗手。也许有钱是有钱,但并不代表层次有多高。

还是学学郑教授和王健林,多支持支持国产,这才是真的妙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