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八年终于换代!全新标致408首发亮相,这回还能成爆款吗

2022年06月08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现款在售的东风标致408车型于2014年8月份正式上市,作为一款紧凑型A+级轿车,标致408也凭借较高的颜值、不错的空间表现以及优秀的底盘操控性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图为2014年东风标致408上市发布会现场领导合影

在过去的2021年时间里,已经在市场上销售八年之久的标致408车型,依旧还取得了12466辆新车的年销售量订单,这无疑是很不错的。

当然了,我们也不可否认,如今的法系车在华市场的份额确实在被不断地蚕食,所以如何让现有车型焕发出新的“活力”,也就成为了摆在东风标致雪铁龙这两家车企眼前最迫在眉睫的问题。

好在的是,全新一代标致408正式首发亮相,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所以喜欢的朋友不妨关注一波。

从外观来看,全新标致408依旧采用了“狮魂美学”的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内部则配备了点阵式造型的中网设计。整体看起来,这一前脸设计还是蛮动感的,相比现款也更显时尚。两侧大灯依旧是标致508车型的獠牙式设计,看上去辨识度挺高,也挺像是一只“张牙舞爪”的雄狮。

尺寸方面,新408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则达到2730mm,就尺寸而言,新408在同级车型当中整体还是比较显大的。

车尾采用了三条平行的斜杠式设计,并由一个亮黑色的装饰面板相连接形成贯穿式设计。总体来看尾部的视觉宽度还是挺有张力的,预计也会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可。

内饰部分,新车依旧采用与标致508车型所类似的设计布局。具体来看,新车配备双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则采用了内嵌式设计,并搭配有一排物理按键。总言之,标致的内饰设计一直就没有让人失望,所以全新标致408这回也没有让我们有所失望。

图为现款标致408内饰设计

配置部分,全新标致408预计将配备CarPlay互联系统、车载导航、倒车影像、驾驶辅助等功能。另外,新408此次配备的智能语音系统还带来了全新的虚拟数字人IP——小狮妹Léa。通过小狮妹Léa,新408可以与消费者即时交互,给用户带来更加智能、更具温度的智能化体验。

动力上,408将采用一台1.6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传统系统匹配爱信6AT。参考现款车型1.2T和1.6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其中1.2T发动机为三缸,最大功率135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至于1.6T发动机则为四缸,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

最后,看完全新标致408的首发亮相,你们有想入手它的冲动吗?如果全新车型依旧保持11.97-15.97万元的售价区间,你们觉得它还能成为爆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