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400Z正式亮相,3.0T+6MT,比丰田Supra还香?

2022年06月08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战神GT-R作为日产的高性能跑车,在过去受到了一众消费者的喜爱,但其高昂的售价注定其只能成为少数人的“大玩具”。好在日产除了“战神”之外,还有一款号称“恶魔”的日产Z系列跑车。

与“战神”高昂的定价不同,日产Z的定价相对较为亲民,这也使其成为了众多车迷心中的Dream Car。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恶魔”在国内也逐渐落下了帷幕。

而就在近日,日产于北美市场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的日产Z系列车型。新车分为了三种配置,售价区间为39990-52990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36万元)。

从目前公布的图片来看,全新一代日产Z系列保留了众多经典的设计元素,包括溜背的车身造型以及修长的车身姿态。

其中最显眼的当属车头处长方形的进气格栅了,这一设计几乎贯穿了整个系列。加之其长车头的设计以及“叶片式”的灯组造型,使其前脸部分极具攻击力。

车身侧面低矮的造型设计呈现出了独属于跑车的美感,同时为了更好的营造出整车的动感效果,新车在车顶加入了类似“直角”的设计。

此外,为了在最大程度上降低整车的风阻系数,门把手采用了半隐藏式设计。另外有消息称,日产Z基本版车型或将搭载13英寸轮毂,运动版则为19英寸轮毂。

尾部的整体设计基本沿用了“前辈”240Z的设计,其中尾灯组采用了熏黑设计,内部则为上下叠加在一起的环形灯带组成。加之黑色饰板相连接,从而营造出一种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

同时为了进一步彰显整车的运动氛围,原本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也改为了大口径的双出排气布局。加之下方的扰流板设计,整体的运动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为了提升整车的科技感,新车在内饰部分加装了全液晶数字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屏,这一设计虽然算不上多么主流,但相较于GT-R这种性能车来说,其整体的科技感已经得到了极大程度的增幅。

此外,为了便于驾驶员时刻查看车辆的详细信息,新车还在中控台处设置了三个小型仪表,分别为涡轮压力、涡轮转速以及电压。

而为了使新车更加主流,其还配备了包括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性配置,以此来提升整车的安全性。

至于车迷最关心的动力系统,新车搭载了一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400匹的最大马力以及最大475牛米的扭矩表现,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发动机与英菲尼迪Q60为同款发动机。

而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则是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9速自动变速箱,同时为了在最大程度上保持性能车的纯粹。新款日产Z依旧采用了后轮驱动以及机械式手刹的设计,这一消息相信能使大量的JDM粉为之疯狂。

在这个以电气化为核心方向的时代中,新款日产Z的亮相无疑令众多JDM粉感到了一丝欣慰,虽然在当下的消费市场中依旧能够找到几款表现不错的新能车,但像日产Z这种纯粹的“小跑车”,已然不多见了。

至于新款日产Z是否能够引进国内,目前还不能确定,不过个人感觉新车或将无缘国内市场,毕竟此前日产370Z的销量表现已经给日产上了一课。

不过喜欢日产Z 的朋友也不必太过伤心,毕竟就算官方不引进,还有一个平行进口的渠道可以考虑,不过相对应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