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网首测哈弗H6S混动版!这台15万的SUV能把丰田混动拉下马?

2022年06月08日 21:51:08
分享到:

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阵营里,哈弗H6可谓是占尽了风头,不过就算是这样一款车,它也要顺应时代的变化,向着年轻化的方向努力改变。而在H6S发布以前,我是真的想不出,这样一款代表着“中年”的车型到底如何变得年轻。现如今披着一身氧气外套而内心却依旧“老成”的车型不胜枚举,而哈弗H6S混动版DHT却依然可以称得上年轻人的第一台混动SUV。

与第三代H6师出同门 却性格迥异

H6S是基于第三代哈弗H6打造的,但是说实话,这个外观真是比H6年轻太多了,“黑鲨”造型的前脸在设计上是个点睛之笔,整个车头一共由三部分组成——LOGO上方的封闭式小中网造型、大嘴中网、下方进气格栅,而且使用了大量的仿碳纤维材质的饰条去营造运动感。

灯组的造型和第三代H6可以说是完全相同的,不过细节上还是有点改动,但也仅仅是眼神儿更犀利一点,本质上的区别并不大,LED灯源依然支持自动大灯的功能。

溜背、双尾翼、鲨鱼鳍——这就是典型的轿跑风格设计,自主品牌中主流的产品也都是以这个方向去找灵感的,只不过这辆车它更激进一些,而且为了让整个车身更能凸显运动化的定位,在维持2738mm轴距的基础上,车长增加到了4727mm,而车身高度相比H6降低了10mm,车侧也没有一丁点的镀铬装饰,确实还挺招年轻人喜欢的。

如果从设计上来讲,两侧的反光条和尾灯的高度,让车尾的重心提高了非常多,而且看上去会显得有点儿肿,好在它有个近似中型SUV的车宽。不过燃油版上那套排气阀门在混动版上给取消了这件事还是有点儿令人遗憾的。

235/55 R19的固铂EVOLUTION CTT轮胎在性能上比较均衡,四条排水沟再加上胎肩倒角花纹,对于排水和制动性能上都有正向的帮助,市场售价大概在1000元一条。

不是高性能 但依然够得上“高能”

哈弗H6S混动版DHT的内饰,你就当它是第三代哈弗H6的运动强化版,中控台、门板都采用了大量的仿碳纤维装饰,而且在中央扶手的位置以及座椅上还加入了绿色缝线与翻毛皮,坐进车内给人的驾驶欲望还是很强烈的。

三幅内凹的方向盘也将之前三点和九点位置的的背部突起优化了许多,并且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在UI简化的基础上还能将信息覆盖得比较全面,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根据驾驶模式进行主题的联动。

除了拥有HUD抬头显示功能以外,哈弗H6S混动版DHT还在左侧A柱的位置配备了人脸识别和驾驶员状态监测的功能,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视线有大范围的转移和手部脱离方向盘的动作,它就会不停地发出语音提示。12.3英寸中控屏里所配备的功能与H6相同,都是哈弗目前最新的车载娱乐系统,在智能网联、驾驶辅助以及语音控制功能方面,满足一个年轻人的喜好应该是没什么太大问题的。

当然想要运动是要付出代价的,这套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都能让人满意,而且翻毛皮和仿皮拼接的材质也能营造出高级的运动感,不过固定式头枕确实对个子比较高的人不太友好。但是如果说到空间的话,那这辆车确实能满足你带上一家人出行的需求,同级别里头部和腿部空间如此宽裕的车型并不多见。

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时间:8.15s

得益于较大的胎宽,将车身稳定系统关闭后,同时踩下油门及制动踏板并激活弹射模式后全力起步,哈弗H6S混动版DHT的驱动轮依然没有发生打滑的现象,整个加速过程中车身姿态都保持得较为平稳,DHT变速箱的换挡冲击很小,动力输出也较为线性,最终车辆在8.15s完成破百。

100-0km/h制动距离:40.99m

新车相比第三代H6将悬挂进行了重新调校,更硬的悬挂让它在全力制动时拥有比H6更从容的姿态。车辆整体的制动力输出非常均匀,没有点头现象的发生,重心转移的速度也比较合理,在体感方面充分照顾到了乘客的舒适度。不过最终40.99m的100-0km/h制动距离横向对比同级竞品来说还是略显遗憾。

噪音测试

在噪音测试中,哈弗H6S混动版DHT在通电状态下的静止噪音在33.2dB左右,当车辆达到60km/h后,分贝仪显示为53.2dB,而到了80km/h后,则为58.6dB,这个成绩在同级别中还是较为优秀的,在车速达到100km/h的后,因为采用了较宽的轮胎,胎噪的占比较大,此时噪音仪显示为65.5dB。

别羡慕2.0T的刺激 还是混动更懂生活

哈弗H6S混动版DHT的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电动机构成,它的综合峰值扭矩达到了530N·m,并且配备了2挡DHT变速箱。在市区里行驶的时候,这辆车有很长一部分的时间都特像纯电车,起步时纯电输出的柔和会让你忘了这辆车的发动机,而当我深踩油门的时候,发动机介入得也相当安静,不会像日系车那样强调存在感。

经济和标准模式是我这几天最常用的两种模式,而它们的不同便是油门信号与动力系统的使用比例有所不同,如果你需要的是一个平顺、舒适的体验,那这两个模式我相信也同样是你最常用的,而如果你想体验一下运动模式的激情,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们,它在体现运动的方式上可能跟我们的理解有点不太一样。

当我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油门踏板的响应确实灵敏了不少,这一点要比燃油版来的还要直接一点,但是179kW的最大功率在中后段加速上确实不算出色,好在它的主战场更多还是在市区。

在四天的体验中,为了模拟真实的使用环境,我的使用环境基本都是围绕市区来进行的。通过测试我发现,混动版DHT车型其实更适合这种走走停停的路况,即便是非常拥堵的路况,它的百公里油耗也能保持在7L以下,而到了环路上基本以60-80km/h的时速匀速行驶,它甚至做出了6.2L/100km的成绩,这对于一辆混动的SUV车型来说,是符合我对它的期待的。

这辆车的转向调校算比较轻的,甚至于你刚上手的时候觉得有点儿飘,但是在车机中将转向力度调一下,你会发现这辆车的车头指向并不模糊,而且还和操控有点沾边,这在同级别中的SUV中是不多见的。

车身高度降低10mm并且强化了前后悬挂后,虽然在日常驾驶中不会感觉到明显的不同,但在山路以及城市匝道中以一个较快的车速通过时,是能将它的稳定性体现出来的,而且在高频率地连续转向时,车身的晃动也比H6要小很多。

全文总结

说真的,自主品牌近些年一直在尽力靠拢年轻消费群体,而真正能唤起驾驶欲望的车型并不多, WEY品牌的车型确实足够豪华,但哈弗H6S混动版DHT却可以说是年轻人的第一台混动SUV,并不是它的性价比有多高,而是它的感觉对了,无论从设计还是用料上,又或是氛围的营造上,都能给人驾驶的欲望,虽然燃油版上的排气声浪没有了,但取而代之的则是更经济、更舒适的电机,即便SPORT是它与H6的最大区别,但一款家用SUV有的,它也一样都没落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