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408半个小时订单破万!谁说法系车英雄迟暮?

2022年06月08日 22:2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半个小时订单破万,倘若我心不存疑,足以说明标致在窥探国内消费行为这件事儿上,更有脉络一些。

标致408作为老PSA发展规划的核心车型,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一直享有较高的权重比,在设计、技术推动、营销规划甚至店内都想有C位的待遇。

之所以权重极高,是因为本身标致408作为紧凑型轿车,拥有出色的设计理念、不错的车身尺寸以及宽敞的产品定位。

尤其是在现款标致408登陆市场之后,其通过更大的车身尺寸开启了A+级紧凑型轿车进阶之路。

更大的尺寸、更大的空间,与速腾相同的价格,显然为市场带来了新的选择,2015、2016、2017连续三年创下了出色的市场销量成绩。

市场对标致408的认可戛然于新的时代。

的确,过去5年在市场运营上老PSA少了一些对标致408的关爱,一方面忙着向全球战略方向迁徙,另一方面于FCA找寻新的发展突破口。

新的标致408诞生于Stellantis。

我们能看到的是,全新408脱胎换骨的实力完全不亚于Stellantis集团,它拥有全新的品牌Logo,更主流的设计理念,尤其是在造车理念上,Stellantis之下的标致408拿出了更懂中国人的设计思维。

简单来说,价格更低,实力更强,更像是一台能够顺应中国市场消费理念的主流产品。

比如说尺寸,标致408虽然定位A+级,但并没有过度放大车身尺寸,4750mm的车身长度以及2730mm的轴距在保证足够宽敞后排、后备箱空间的基础上,并没有让空间严重溢出。

既保证了品牌价值不受大尺寸车型影响,又能在合理定价基础上保证出色的使用体验。

再比如说,全新的设计理念讨好了年轻消费者,又守住了欧洲人对操控矢志不渝的追求度,而这也是国内年轻消费者追求的核心方向。

标致在设计层面使用很多细节来雕刻408车型,比如说科技感更好的尾灯,层次感更优秀的前大灯,尤其是在座舱科技感上,直接将508L优秀的UI、人际设计理念下放到408上,高成本的制作方式让15万以内核心车型也能享受到更主流的科技感。

全新的内饰风格意味着标致能够直接补齐短板,让自己站在一个较为完善的市场高度来竞争日系、德系产品。

这一代标致408最大的改变是设计,内外饰的全面颠覆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品牌文化。

一直以来标致都是一个极为重视品牌文化标签的品牌,对操控、用料、安全有着欧洲人独特的理解,唯一不足的是过去并未深谙中国之道。

新的外形、新的内饰、新的Logo以及新的营销方式,让国内市场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标致

毕竟,新的标致408订单暴涨不仅仅来源于出色的产品力,还来源于抓紧消费诉求的营销优势。

比如说,在产品力够靓的情况下,抓住第一批下定用户的思维敏感点,前1000名用户下定享受浪漫Party,同时,裂变式的9.9元暴涨回馈增加用户之间的粘性。

只要标致408没有产品缺陷,对于更多的法系粉来说,就是最值得入手的产品,核心的关键是利用强势的产品抓住了市场刚需、增购、换购用户群体的痛点。

人们过去并不讨厌法系车,只是在国内市场看不到朝气蓬勃、寻求改变欲望的标致,但在408之后会完全不一样,这是一个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力量的全新标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