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品味/讲格调 图解东风标致新408

2022年06月09日 07:21: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万元左右的B级车市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这个级别的消费人群往往也是我国“中产阶级”的身份标签,讲品味、讲格调,同时追求一定的生活质量正是这类人群的核心需求,反映在产品本身上时我们也能看到这样的痕迹,尤其像标致这样的法国汽车制造商,他们在打造产品时也深深烙印进了法国人的文化基因,而东风标致新408(下文简称:新408)作为东风标致的核心产品,于今晚将正式迎来首发亮相,所以我们不妨看看这个法国品牌又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值得一提的是,新408用全新的“狮头盾徽Logo”取代了老款车型上的狮身Logo,同时“408”数字标识移至中网上方。作为拥有212年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标致全新狮标是标致品牌历史上第11次进行Logo更新,自1850年以来,标致品牌连续十代Logo都是狮子形象,而这次第11代Logo仍然是雄狮——主体是一个壮美的狮头,外层呈盾形轮廓设计,时尚感更加强烈。

尺寸方面,新408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则达到2730mm,就尺寸而言,新408在同级车型当中比较可谓笑傲群雄。

车尾,新408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其狮爪LED尾灯的轮廓与车侧线条自成一体,左右贯穿,同时三条灯带式的设计也给新408的尾灯提升了辨识度,营造出科技感与运动气息。

为了提升内饰质感,此次新408还在中控区域下方保留了极具金属质感的钢琴式按键,通过3D立体的棱角处理,将经典与现代完美融合,配合悬浮中控屏、出风口面板与贯穿左右的银色饰板,再次强调了法系车独有的浪漫腔调。

据悉,新408此次配备的智能语音系统带来了全新的虚拟数字人IP——小狮妹Léa。通过小狮妹Léa,新408可以与消费者即时交互,给用户带来更加智能、更具温度的智能化体验。

动力部分,新408将采用一台1.6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传统系统匹配爱信6AT;具体参数信息参考老款车型来看,老款408搭载1.2T三缸和1.6T四缸两款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36Ps;而1.6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170Ps。

编辑点评:经过以上对新408外观、内饰、空间以及动力等多维度的分析,可以得出结论:新车作为一辆合资A+级轿车,在当下市场当中仍旧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抛开合资品牌的光环不谈,这个级别消费者看重的指标有多种,但外观/内饰设计、空间和行驶品质依旧是“铁三项”,这方面,新408在外观/内饰设计上将独有的法式浪漫融入其中,并让新408作为东风标致在国内首款搭载新狮标车型,足以看出品牌方对新408的重视程度;空间方面,新408不仅有同级最大车身尺寸,2730mm的轴距也充分保证了内部乘客的乘坐空间,和主流竞品丰田亚洲狮、大众朗逸PLUS相比都是不遑多让;至于驾驶层面,新408这套1.6T+爱信6AT的动力组合一直以来也是有口皆碑,底盘质感更是标致的强项所在,所以,如果定价合理,我们有理由相信新408是一款值得期待的佳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