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成为这条街最靓的仔,大众ID.Buzz在德国正式下线

2022年06月09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大众T1,原厂代号其实是“VW Type 1”,“T”应该有着“Transporter”之意。在维基百科的词条中,干脆就直接命名为“大众面包车”。

时隔70年之久,这辆“大众面包车”共计进行了六次换代,后续的产品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但当然,最传奇也最受欢迎的还当属最早采用经典外形的T1车型。

日前,大众ID.系列全新复古纯电动MPV——ID.Buzz已在大众汉诺威工厂正式下线。该厂此前曾是大众传统燃油车迈特威MPV等车型的诞生地,经过近两年的改造,目前已具备MEB平台纯电动车生产能力。

大众ID.Buzz乘用版和商用版ID.Buzz Cargo(封闭式货箱)将在该厂量产,根据外媒报道,大众预计将在2022年内生产15000辆ID.Buzz系列车型,后续产能跟上后最终将达到每年13万台的总产能,以应对集团的电动化转型。

ID. Buzz与ID. Buzz Cargo定位在于MPV与厢型货车细分市场。它采用纯电的出行方式、智能互联的驾驶辅助系统与信息系统、OTA远程升级功能,以及兼容并蓄的全新出行理念。车身整体外观以标志性的设计为蓝本。

新车的外观,致敬了大众的经典车型大众T1。在致敬经典的同时,ID.Buzz更多的则是拥有电气化时代的影子。比如,在车头和车尾,都采用了ID.家族最鲜明的贯穿式LED灯带设计。而车灯不再采用T1的圆形设计,取而代之的则是更加时髦的“眼角”。

车身侧面虽然依旧能看到不少面包车的属性,但通过双色车身、21英寸轮毂、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第三排车窗后的镀铬饰条,恰到好处地将面包车的元素融入到MPV车型里,并且还增添了些许时尚活泼感。

ID.Buzz的车长为4712mm,相比T6迈特威的4904mm短了不少,但ID.Buzz却做到了与T6迈特威差不多的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988mm。这得益于MEB平台的特殊性,该平台的优势可带来更合理的布局,带来更好的空间优势。

ID.Buzz拥有着很短的前后悬,让四个车轮尽可能的被置于车身的四个角上。同样是纯电平台的缘故,ID.Buzz后排中央地板也不会存在凸起现象,这样一来,空间得到了极为合理的运用,带来了更好的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车身两侧均配备有电动侧滑门,方便乘客上下车。

在内饰部分ID.Buzz依旧采用了大众ID.系列的经典风格,中控屏幕和方向盘没有太多形式上的改变,与ID.3、ID.4等同为MEB平台的车型相同。但不同的是,在ID.3和ID.4车型上,电子挡杆被安装在了仪表屏幕右侧,但在ID.Buzz上改成了怀挡设计。

智能化ID. Buzz配备了大众的Travel Assist L2级自动驾驶系统,单目前视摄像头被放置在了挡风玻璃下方,更接近驾驶员视线。在车辆前中网的位置,还安装了一个毫米波雷达。

ID.Buzz还拥有高速公路自动变道辅助系统,这套系统能够识别当前和左侧车道的车流。如果当前车道的车辆行驶过慢,可以智能变道超车。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记忆泊车功能,通过学习驾驶员泊车路线,ID.Buzz能够沿着学习路线并开到车位中。

在三电方面,新车将配备81kWh(净容量77kWh)电池组,后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并支持直流快速充电,官方称该车可在30分钟内充到80%电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