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不到10万,最强版本田飞度来袭,你会选它吗?

2022年06月09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最近几年,几乎所有汽车品牌在国内市场,都在朝着细分市场做努力,推出各式各样的新车型。

此举的背后涵盖了诸多原因,一方面,随着市场竞争逐渐激烈,原来一招鲜吃遍天的打法已经过时,而是需要针对不同需求的人群打造不同的形态产品。

而另一方面,消费阶层逐渐年轻化,新生代购车群体对于个性化的追求更加强烈,如今的年轻人更注重圈层认同和价值认同,一辆面面俱到,但相对平庸的产品和一辆优缺点分明的产品,相信绝大部分年轻用户都会选择后者。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由官方主导进场打造个性改装车,已经成为了当下车圈的新潮流。近日,广汽本田推出了飞度無限MUGEN版上市,售价9.68万起,这也是中国首款無限MUGEN原厂量产车型,一经上市就成功让不少人种草。

改装无疑最能展现个性

汽车作为一种售价较高,使用时间较长的产品,实际上在打造个性化这个层面,还是比较有难度的。

这并不是说车企的设计水平不行,造不出来个性车,而是考虑到既要个性的同时,还要兼顾成本, 更要有一定的市场基础,消费者得买账,这样才能实现正向循环,而这才是真正有难度的地方。

而个性改装,无疑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汽车个性化的问题,小到加脚垫、贴纸、香水盒,大到加包围、改色膜,甚至是动力、底盘层面的改动,个性改装的空间可以说是非常巨大的,这也是满足销量和个性之间的一个平衡手段。

但是,国内市场由于存在特殊性,个性改装成了一个每个人谈之色变的老虎,碰不得,毕竟没有人想违规,既然是打擦边球的买卖,还不如一刀切,所以在中国市场我们一直很难看到官方牵头的改装业务出现,即便有,相比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规模也很小。

市场被禁锢,但并不代表需求不存在,尤其是在近年来个性化需求全面开花的情况下,个性改装又被各大车企重新提上了日程,不过,车企需要换一种思路。

而从广汽本田飞度無限MUGEN版的上市,我们看到了一种新方案,目前来看,官方进场个性化改装,是一种既能满足个性需求,又能满足合规需求,两者折中之后的一个好方法。

套件加持,飞度無限MUGEN个性登场

作为本田旗下最具话题的产品,飞度凭借不贵的售价,合理的配置,巨大的空间以及超越同级的动力水平,一直是合资品牌小型车的代表作,由于不少人拿它买来跑赛道,私下改装案例非常多,售价不高性能却很好,被不少人称作“神车”。

另一方面,飞度从诞生起便和無限MUGEN结下了深厚的渊源。而在飞度经历的四代演变当中,無限MUGEN均为其研发了丰富的套件和用品,凭借强大的运动气息、不错的做工品质和激情的驾驶体验,受到全球各地粉丝热捧。

显然,广汽本田在飞度上试水个性改装,再合适不过了。

此次上市的飞度無限MUGEN版,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定制版前中网、更运动的定制版包围、定制版运动扰流尾翼,以及熏黑运动轮辋,要做就做全套。

不过动力方面,官方并没有对其进行改动,依然搭载的是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155N·m,变速箱匹配的则是CVT,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需要考虑成本问题。

实际上,如此动力配置的飞度,动力表现已经足够凶猛了,但放在一辆“改装车”上,似乎还是差了一点意思,不过官方表示,新车对行驶性能做了优化调校,通过油门全开加速时的升档控制和Honda独有的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实现线性的加速感受,带来更具高级感的行驶体验。

如此来看,無限MUGEN版飞度的可玩性应该会比普通版车型更好一些。

由于是初次涉水,为了保证需求和供应的稳定,减少库存挤压,广汽本田采用了“线上销售+线下体验和服务”的新销售模式,每一辆飞度無限MUGEN版均有特别发行的专属序列标牌,进一步彰显特别与众不同和独一无二。

这还没到最关键的部分,相比其他个性改装,广汽本田官方出手打造的飞度無限MUGEN版,不仅上牌合规、行驶合规,而且装配的套件同享整车质保,并属于保险理赔范围,用户购车之后的体验和普通版车型没有本质区别,这也是官方下场个性改装最有优势的一点。

官方进场个性改装会是一片蓝海吗?

飞度無限MUGEN的背后,我们看到了官方进场个性化改装的可能性,而这对于满足当下愈发多元化的个性浪潮,显然是一种非常完美的思路。

但是,对于每一个车企,由官方主导的特别版车型,无疑存在诸多风险的,一方面销量未知,投入太大可能回本困难,投入太小又可能达不到应有的效果,消费者不买账。

另一方面,针对用户的审美、需求,车企是否真的猜透,并给出一套合理的方案,也是非常考验车企功力的。

飞度無限MUGEN的背后,飞度拥有“平民超跑”标签,無限MUGEN则是颇具盛名的专改装本田车的改装品牌,两者结合,自然是天作之合,但其他品牌和车型,想要达到类似的效果,难度要大得多。

这是一片充满潜力的细分领域,但也需要车企拥有更大的魄力,勇气,以及精准的洞察力,执行力。如何摆脱“杀马特”和“鬼火”行为,是官方入场个性化改装的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