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破11万辆,比亚迪巨大成功背后,与这五大家族息息相关

2022年06月09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今年4月份,由于国内多地疫情反复,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冲击,整体销量呈现下滑趋势。但比亚迪却逆势而上月销突破10万辆关口,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达成这一成绩的乘用车厂商。随着五月车市逐步回暖,其又爆卖114943辆各色新车,实现250%同比增长,今年累积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同比暴涨接近350%。比亚迪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惊人的表现,与旗下丰富产品矩阵息息相关,而以下五大家族更是功不可没,深受国内消费者认可。

宋家族

宋家族上月销量为31989辆,在“王朝家族”当中稳居第一位,同比暴增779.4%,俨然是比亚迪旗下“畅销一哥”。其中宋PLUS DM-i展现出强劲竞争力,其在4月份已经击败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竞争对手,跃居SUV细分领域销冠宝座,5月份大有希望蝉联这一殊荣。依托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加上近一段时间油价节节攀升,该系列车型还会迎来一段销量爆发期,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汉家

汉家族上月销量为23934辆,其中汉DM系列实现359%同比大增。当前汉系列旗下拥有多款热销车型,除却汉DM之外,汉EV在中大型纯电轿车领域也占据着可观市场份额。随着口碑逐渐提升,汉EV有望对特斯拉Model 3形成强有力追赶态势,生存空间还会进一步扩大。

秦家族

秦家族上月销量为20753辆,其中秦PLUS EV实现109.9%同比增长,进一步扩大其在纯电SUV领域的市场份额。而秦PLUS DM-i依然保持着稳健发挥,虽然其在插电式混动细分领域被宋PLUS DM-i超越,可依然取得不错的销量数据。其部分车型在NED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0.7L,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是其与对手抗衡的关键优势。

元家族

元家族在上月销量达到13333辆,而元PLUS环比增长为13.9%,表现相当抢眼。该车目前厂商指导价为13.78万-16.58万元,在紧凑型纯电SUV市场颇具竞争力。其4455mm长度与2720mm轴距都较为不错,在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430/510公里,此外还能支持0.5小时快充技术,用车范围很是宽裕。

海洋家族

海洋家族是比亚迪未来发展的关键一环,其中“海洋生物”旗下的海豚在上个月卖出6430辆,依然保持着抢眼发挥。该车在问世之后深受年轻消费者青睐,多次达成月销破万佳绩。而“军舰系列”中的驱逐舰05在5月份卖出4558两,实现123.4%环比增长,展现出极大的发展潜力。

总结

从体量上来看,比亚迪俨然要成为自主造车势力的“一哥”。其在5月份的销量表现超过“蔚小理”、哪吒、零跑等众多新兴车企的总和,并且呈现出多点开花态势。除了上述五大家族之外,唐系列也卖出8449辆,e系列则交出3900辆发挥。本月中旬油价还会迎来新一轮上涨,届时比亚迪旗下DM-i和EV车型还会迎来新的销售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