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至今还没公布5月交付量的新势力们

2022年06月09日 14:22:03
分享到:

头部造车新势力理想、蔚来、小鹏、哪吒、零跑等6月1日已经争先恐后发布5月交付量。但截至6月9日,岚图、高合、威马还未公布。

我们翻看这三家的历史数据发现,其实岚图和高合都是公布交付量的,只是岚图没有之前那么积极了,而高合是在每月的10号左右公布,威马汽车在2022年没有再公布交付量。

先来说说威马,其成立于2015年,是最早入局的造车新势力之一,曾和蔚来、小鹏处于第一梯队。而且威马在2018年就已经推出了首款量产车EX5,也是最早推出量产车的新势力之一。2019年,威马销量1.69万辆,在新势力榜中仅次于蔚来汽车。

但此后威马一路走低,逐渐被挤出第一梯队。从2021全年交付数据来看,2021年威马排在小鹏、蔚来、理想、哪吒、零跑之后,位列第六。从2018年到2021年末,威马汽车共计销售8.35万辆,今年前4月,威马汽车销售14,854辆,销量表现惨淡。

威马公布的2018-2021年交付量

在上市节奏方面,理想、小鹏、蔚来均已经实现了美股、港股两地上市,蔚来甚至已经实现纽交所、港交所与新交所三地上市。而零跑已于3月递表港交所,直到6月1日,威马才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2021年5月20日开启交付以来,高合汽车已经上市超一年。一年来,高合HiPhi X作为中国品牌中目前最贵的、平均成交价格接近70万元的豪华智能汽车产品,已累积向用户交付近6000辆,并连续数月稳居50万以上豪华纯电月度销冠位置,实属不易。高合汽车第二款旗舰HiPhi Z或将于6月21日发布,今年年内上市,届时高合的销量将再次起飞。

我们从高合的微信公众号得知,高合汽车的交付量在每月的10号以后公布,为此5月的交付量应该很快会公布。

自岚图汽车2021年8月正式交付以来,岚图交付量总体呈现爬坡之势,并于12月份创下月交付3330辆记录,但进入2022年,岚图汽车至今没有交出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今年1-4月份,岚图汽车的累计销量4770辆,只完成岚图汽车今年4.6万辆销量目标的10.37%。截至2022年4月,岚图汽车累计交付仅11,533辆,相较于理想ONE单月交付量已过万辆的成绩,岚图的交付成绩,实在是不尽如人意。

在岚图FREE尚未站稳脚跟之时,岚图又快速推出一款MPV产品岚图梦想家,这透露出岚图汽车在产品布局方面的急切之心。目前岚图拥有SUV和MPV车型产品,岚图FREE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对于这款车岚图是寄予厚望的,但其交付量却一直平平,没有达到岚图的期望值。

综上,交付量不尽如人意,可能是他们三家车企不想过早公布(或不公布)的主要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