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0天订单就破20000辆?上市后又是一个宏光MINIEV“杀手”?

2022年06月09日 15:04: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自从宏光MINIEV开辟出微型电动车这一细分市场并获得了相当可观的销量之后,市面上便多了相当多同类型的竞品来到市场当中。不过在规模上,却始终都赶不上宏光MINIEV的体量。不过最近有一款新车,它在预售10天时间内就突破了20000辆,颇有成为后浪的风范。而这款新车就是北汽制造的元宝,现在该车已经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3.49-4.99万,最快将于6月底正式上市。那么这款车的实力究竟如何?今天就来看看。

外观方面不出预料,北汽元宝使用小型方盒子设计,与目前市面上的微型电动车如出一辙,这样做的优势就是能最大程度利用车身高度来拓展空间。前脸也是封闭式造型,两侧大灯呈梯形样式,内部带有透镜造型。

侧面采用双色配色以增加时尚气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151*1498*1585mm,轴距为 2050mm,相比宏光MINIEV略大一些,相信车内空间也会更加宽阔,但依然是采用双门布局,进出第二排的时候会稍显麻烦。车尾比较简单,造型凹凸有致,视觉效果比较立体。

内饰设计方面,元宝在颜色搭配上非常大胆,采用了多种清新的配色组合。中控台采用贯穿式设计,可以进一步延伸车内的空间感。

另外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元宝配备了双10.25英寸联屏,要知道,同价位的宏光MINIEV只有一块小尺寸液晶屏,在观感上略显朴素。而在功能方面,蓝牙、语音交互、手机映射、360全景影像都一应俱全。无论在科技感还是功能全面性方面,元宝对比同级竞品并不落下风。

值得一说的是,为了降低因为体型而在碰撞中吃亏,保护车内乘员生命安全。元宝使用了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严格按照高标准打造,降低因为碰撞而带来的风险与危害。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单电机布局,最大功率20kW,峰值扭矩85Nm,最高时速能够达到100km/h。续航方面,拥有120公里、170公里以及200公里三种续航版。

当然,除了产品足够有吸引力之外,北汽制造在近几年持续不断在经销商网络上进行布局,全国范围内已经拥有近400家经销商,涵盖各类大中小城市,不段增加知名度和影响力。强大而有力的服务规模,让消费者买车时做到没有后顾之忧。

在策略上,作为后来者,元宝想要抢夺宏光MINIEV的市场,自然需要价格以及配置上面的优势,毕竟这个价位的买家预算都比较有限,都希望以最低的价格买到最好的产品。因此元宝这次在价格和配置这两方面进行切入,针对买家最关注的两个点进行超越。

总结

北汽制造元宝的出现,可以说给该细分市场新增了一个优秀的选择,高颜值设计、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在市面上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希望它在未来上市以后可以一路长虹,早日登上销量排行榜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