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倦BBA?50万级5款二线豪华中大型SUV,实力都很强,怎么选?

2022年06月09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人对SUV总是情有独钟,又恰逢三胎政策的实施,用户对SUV的需求也就变得更苛刻起来,既要有大空间的加持还对品质也有一定的追求。

然而符合这一要求的只有豪华中大型SUV这类车型。

说到这,想必很多人会想起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这三款主流车型,这几款车型虽然品牌不赖,但却缺乏它独有的风格。比起一线豪华品牌,或许处于二线豪华阵营中的捷尼赛思GV80、雷克萨斯RX英菲尼迪QX60林肯飞行家凯迪拉克XT6更具有实用性,可选度更高。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五款50万级的豪华中大型SUV有哪些亮点?

捷尼赛思GV80

厂商指导价:52.98-62.18万元

在竞品上,捷尼赛思GV80对标的是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这类日系豪华品牌,从它的车身上看有种宾利添越的影子,车身前脸采用的是大尺寸的盾形格栅,内部加有菱形纹理,上方有飞翼品牌LOGO,这也难怪消费者会将它与宾利放一起相提并论。

空间方面,GV80的表现可见一斑,其长宽高分别为4945*1975*1725mm,轴距2955mm,比起奥迪Q7沃尔沃XC90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不过对于175左右的乘坐者而言,还是比较友好的,如果想要第三排座椅还需额外选装。配置上,GV80倒是给出了该有的豪华感,主动降噪系统、疲劳监测系统、自动空气净化系统、自适应巡航等车辆高阶配置都有配备。

动力方面,GV80全系标配了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3.6kW,峰值扭矩为422N·m,与之匹配了8AT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为6.9S。

这样的数据在消费者看来,显然它追求的不是加速的快感,而是动力输出的从容与顺畅。至于底盘方面,GV80有很强的底盘厚重感,面对高速行驶时长波起伏时,能够保障车内乘客的舒适性,选装的22英寸轮毂搭配较薄的轮胎,会有些许的颠簸感传入车内,所以使用原装的20英寸轮毂就好,既省了钱又改善了车内噪音。

雷克萨斯RX

厂商指导价:40.50-80.10万元

雷克萨斯RX上市这么多年,它的品牌影响力虽不及BBA,但也是二线豪华品牌中的“扛把子”,经过多次中期改款后,在外观上做了些许的变化,夸张的纺锤式进气格栅依旧存在,中网将之前的横向格栅改成了点阵式布局,最明显地就是因为尺寸的加长而改变的D柱收尾,最终呈现出姿态更高,线条更美的外观设计。

RX的卖点之一就是在空间上,整车的车身尺寸为4890(5000)*1895*1710mm(1705/1720),轴距达到2790mm,全新RX加长了轴距,降低了车辆重心,并增宽了轮距,配合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就算是满载一米八的大个儿也不会觉得丝毫拥挤。

内饰方面,RX的设计与XT6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它的仪表盘与XT6一样,皆保留了纯机械指针式,中间的小屏幕比XT6更原始,搭载的8/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支持触控,在质感上还是挺不错的。

动力方面,顶配的RX 450hL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2GR-FXS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因为是油电混合,根据网友评价,NEDC综合油耗为7L,整套系统综合功率为230kW,实际开起来它的动力比较顺滑,就是起步时会有些慵懒;而入门级的RX 300车型搭载的是2.0T+6AT动力,调校趋于舒适平顺。

英菲尼迪QX60(国产)

厂商指导价:39.98-61.98万元

英菲尼迪QX60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车型,总是会与“空间”扯上话题,因为它的空间表现力着实不错。

外观方面,国产版的英菲尼迪QX60带有它独有的英伦风,车头线条微微隆起,颇有力量感。

至于尺寸方面,5127*2005*1767mm的长宽高配上2900mm的轴距以及18/20英寸的多幅轮毂,得益于该车在后备厢容积为326-2352L,利用率很高,所以装载能力尤为出色,且后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空间进一步进行了扩展,整体内部空间很不错。

来到内饰,新车的空调控制系统采用了触摸式操作,按下后会有震动反馈,配合部分物理旋钮调节温度,便于行车时的盲操作。至于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刹车防抱死(ABS)、LED日间行车灯、疲劳提醒、副驾驶位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刹车辅助(EBA/BAS等)、制动力分配(EBD)主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后排侧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进一步提高了乘客的用车安全。

动力方面,全新的英菲尼迪QX60搭载的是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为376N·m,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根据购买的用户反馈,该车在起步时并不是很轻易,因为整车质重已经达到了2吨级别,所以踩下加速踏板后约有半秒的迟钝。不过有一定的速度提升能力,在运动模式下,车辆的动力响应比较快,底盘的行驶质感与静谧性表现得比较不错。

林肯飞行家

厂商指导价:50.98-76.38万元

比起国产的宝马X5,看到林肯飞行家后或许你会觉得它诠释出了豪华中大型SUV该有的样子,凭借对美式豪华的理解,月销量几乎稳定在千台左右。

先说说外观,飞行家的外形采用了航空飞行器的设计理念,前格栅采用了盾型镀铬元素来装饰,配上LED矩阵式大灯营造出美式豪华车的感觉。车身侧面,新车继续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时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与隔音玻璃。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80*2022*1759mm,轴距3025mm,可以进行调教,二排过道也很宽敞,第三排座椅虽然与地面距离相离比较短,但也可以作为应急使用,平时可以通过放平来增加后备厢302L-2044L的空间,驾乘空间表现得挺不错。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kW,最大扭矩为553N·m,匹配了10AT变速箱。得益于有这样的动力,在日常使用时,林肯飞行家有着不错的操控灵活性,方向盘清晰有力,起步不算猛,能够感觉到它在使劲,当速度起来后有强烈的推背感,自适应底盘用起来也十分方便,一些细小的路感反馈比较明朗,过滤很干脆。

凯迪拉克XT6

厂商指导价:39.27-55.27万元

凯迪拉克对自己的审美一直都很在线,而XT6主攻的是配置与动力。

外观方面,XT6有种都是精英男士的感觉,前进气格栅采用的是盾牌设计,中间搭配了大量镀铬饰条做装饰,中间代表性的家族LOGO设计,大灯组造型比较狭长,远近光灯一体十分耐看。

之所以说XT6的空间大,是因为它的车身尺寸为5056mm*1964mm*1777(1780)mm,轴距为2863mm。以165mm,体重50kg的个子来看,坐在第二排,腿前空间大约有三拳的位置,第三排无论是孩子还是成年人,都是能够乘坐还不显得拥挤,只是后备厢容积并不高,仅257-922L。

内饰方面,黑白双色的搭配营造出豪华的氛围,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底部环绕式镀铬边框为该车增添了更多的档次感。配置上,虽然没有配备主流的全液晶仪表盘,但HUD抬头显示手机远程启动等功能都非常实用,同时8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也搭载了全新的CUE系统,支持CarPaly/CarLife、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百度智能语音互联等功能。

随着油价日益上涨,油耗也是消费者所关心的。XT6全系标配了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配上9AT变速箱与48V轻混系统,实现了更平顺、响应快、更节能的动力输出,在实际用车中高速平均7个油,城内平均10个油,两驱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76L。

结束语:

不可否认的是,比起一线的豪华品牌,在50万级的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选项更多。

尽管它们的市占率不及传统豪华车企BBA,但雷克萨斯RX林肯飞行家凯迪拉克XT6的配置更智能,动力很强劲,而捷尼赛思GV80、英菲尼迪QX60不被人看好的原因并非是它的产品力不行,只是因为国内的店铺不多,加上营销手段不够,以至于在国内市场未取得好成绩,但在国外却是广受好评。

不过,总的来说这五款车各有所长,它们在二线豪华阵营中也算得上是佼佼者的存在,不看重品牌的话,是豪华中大型SUV中值得购买的车型。如果让你选择,你更倾向哪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