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狂卖到2万辆,远超同级BBA,比亚迪汉成国产轿车天花板?

2022年06月09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近日,比亚迪公布了5月份的销量数据,内容显示,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14943辆,同比增长152.8%。

与此同时,比亚迪汉家族5月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23934辆,这是自2020年7月上市以来的最好成绩,并且刷新了华系品牌高端车里程碑。体量远超同级BBA,比亚迪汉成国产轿车天花板?

对于比亚迪汉系列的成长速度,相信各位都感到非常惊讶,毕竟比亚迪在三四年前一直都是二线自主品牌,销量规模距离一线阵营仍有着相当大的差距,更别说汉系列这种均价超过20万的中型轿车。不过现实情况是,比亚迪不仅把销量做到了自主品牌阵营内的第一,而且还利用汉系列打开了中高端市场。

极短的时间内就赢得了市场的信赖,跃升到该细分市场的头部,汉系列究竟是如何达成的?

在新能源领域内,一切都重新洗牌,抹除了差距之后,也让自主品牌在面对价格天花板时少了几分束缚。而得益于比亚迪前瞻性的时代眼光,企业早早就开始了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研发工作,可以说经过长时间的经验沉淀之后,比亚迪终于迎来了它厚积薄发的时代。在新能源的三大核心部件上都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案,电池、电机、电驱系统都可以实现自己生产制造,降低对供应链的依赖。

正是得益于技术多样化以及对供应链的高度掌控,可以让比亚迪汉系列拥有多种动力选择,包括DM、EV、DM-i、DM-p,,满足不同预算、不同用车需求的消费者。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无疑就是EV车型了,首发刀片电池,重新设计的装载方式让空间利用率变得更高,同等的容积下可以放入更多电池,从而有效提升车辆续航表现。与此同时,在双电机的加持下,汉EV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秒,相当强悍。

而在今年发布的汉DM-i车型成为了汉家族的主力销售车型,相比汉EV的纯电结构,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DM-i能油能电,纯电里程可以行驶121公里,混合动力状态下可以做到上千公里的续航表现。即便是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平均油耗仅需5L左右,对比其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已经要好上不少。

从现在来看,比亚迪汉系列在技术层面就已经可以和许多合资品牌的车型进行对垒,特别是现在大潮流都在鼓励新能源,无疑是给比亚迪汉系列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与此同时,身为自主品牌产品,比亚迪可以做到同样的价格情况下买到更多科技以及智能化装备。包括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大大降低长距离驾驶时产生的疲劳感;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不仅能满足基础的导航娱乐需要,而且还能安装应用程序,拓展性更强。除此之外,Nappa真皮、丹拿音响、NFC钥匙等配置也是很多合资车型所不具备的。

总结

在技术和功能的双向加持下,汉系列可以做到这种体量也是理所应当。如果未来汉系列产品能够一直保持竞争力,未来极有可能会成为比亚迪的门面,成为一款家喻户晓的品牌名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