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长城汽车销量盘点:欧拉大涨200%,坦克超8千辆,总销量下滑8%

2022年06月09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长城汽车官方正式公布了5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在5月份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80062辆,同比下滑了8%,不过环比增长48.9%,回暖的趋势依然十分明显。此外,5月份海外销售12317辆,环比增长59.3%,销量占比超过15%,进一步展现了长城汽车布局海外市场的潜力。

而从具体品牌来看,哈弗品牌依然是长城汽车整体销量的顶梁柱,5月份销量达到41748辆,占比依然超过整体销量的一半,不过同比下滑了22.47%。而哈弗H6依然表现不俗,月销量达到了20088辆,再度超过了2万辆大关。不过目前在比亚迪宋PLUS DM-i、本田CR-V等实力车型的冲击下,哈弗H6已经很难坐上SUV销量冠军的位置,接下来哈弗H6如何调整产品策略同样十分关键。

不过哈弗品牌也在积极地拓展产品阵营,在6月份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新车加入了更加越野化的外观设计,并且增加了草地/碎石和凹凸路等多种地形模式,进一步满足了不少消费者的轻越野体验的需求。

长城皮卡在5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7008辆,同比下滑了16.7%,其中长城炮销售13190辆,环比增长29.9%,依然是高端皮卡市场的热门车型。如今长城炮的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辆大关,不过不少品牌也已经规划有高端皮卡车型,这势必将对长城炮形成一定的压力。

而欧拉品牌在5月份成为一大亮点,销量达到了10768辆,同比增长199.36%,环比大涨248.7%。在欧拉黑猫、白猫停产之后,欧拉好猫成为了其销量主力,而如今能够实现月销破万的成绩,也显得尤为不易。值得关注的是,在5月份欧拉芭蕾猫正式预售,新车颇具特色的设计,也为其赢得了众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而坦克品牌在5月份的销量为8018辆,同比增长了31.66%,环比增长了32.2%,虽然月销并未回到此前破万的成绩,但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尤其是随着坦克500的到来,再度壮大的坦克品牌的阵营,如今其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500辆。据悉在6月底,坦克300全新版本即将上市,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其整体实力。

而魏牌在5月份的销量仅为2520辆,同比下滑了16.31%。虽然说魏牌旗下的产品开始全面的混动化,并且在性能和科技配置等多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但是目前来看消费者的接受度并不高,或许其应该在价格上拿出更多的诚意。

写在最后

今年以来,国内市场受到疫情和零部件短缺的影响,整体形势并不理想,长城汽车同样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尤其是主力车型哈弗H6的市场地位已经受到严重的影响。不过欧拉品牌和坦克品牌的表现在今年较为亮眼,已经成为长城汽车新的增长点。而接下来魏牌如何调整,也将成为长城汽车的一大看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