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奥迪Q7同平台,40万预算就能拿下二手大众途锐,值吗?

2022年06月09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曾经,途锐凭借大气的外观、强劲的动力和不错的越野性能在中大型SUV市场创造过辉煌,不过高昂的售价也让当时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如今距离第一代车型发布已经整整20年了,距离第三代车型也过去了4年时间,或许我们可以从这些车型中挑一款不错的二手车。毕竟当年眼馋途锐的消费者可不在少数,能花较少的代价去拥有一款大众旗舰SUV何乐不为呢?所以现在的二手大众途锐该买哪一款呢?

最新一代最受欢迎,买2.0T就好

途锐进入中国整整20年,这期间历经三次换代,最近的是2018年发布的第三代途锐。第一代(2002~2010)、第二代(2010~2018)、第三代(2018~至今),其中2018年发布的第三代途锐,是基于大众的MLB EVO平台打造,这是一个很神奇的平台,不光奥迪旗下的A8L,Q5L、Q7等车型是基于该平台,这个平台还诞生了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等诸多超豪华车型。

反映到二手车市场上,车源最多的就是2018年-2022年这代车型,最新的2022款目前车源并不多(刚刚上市,新车都有巨大的优惠,此时买并不划算)。目前这一代二手途锐共有两款动力,3.0T V6的发动机动力强大,450N·m的扭矩能带来强大的推背感,哪怕是相对较小排量的2.0T车型,也有着370N·m的最大扭矩,也绝对够用,所以在动力的选择上其实并不用太过挑剔。

另外在价格方面,同配置的3.0T车型相比2.0T车型也贵了许多。拿大众途锐2019款 2.0TSI 锐翼版 国V举例,2019年上牌使用两年,行驶里程5.7万公里。那么二手车商收车的价格,大概是在40万之间,二手市场的价格在41-42万左右,这要比新车价格折损了接近20万元。另外一辆同款车型,使用三年左右,但行驶里程接近8万公里,所以二手车商收车的价格也会低一些,在37-38万元左右,出手价格可能会来到39万元。而同样是2019款,3.0TSI 锐锋版使用接近三年行驶里程4万公里,二手车价格大约56万元左右,这个价格相对来说就不是那么合适了。

除了“二手”这个缺点,途锐空间更大配置更强

那么我们假设在车龄和车况都还比较优质的情况下,以40万不到的价格买二手途锐,到底划不划算呢?

首先是动力方面,大众途锐的2.0T版本哪怕当时只是为了拉低售价,其最大功率也达到了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在动力输出上相比全新的奥迪Q5L一点也不弱,另外,途锐虽然没有奥迪Q7的名气大,但它可是跟奥迪Q7保时捷卡宴同平台打造,而且它的越野性能不输丰田普拉多、牧马人等车型。另外在空间方面,途锐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686mm,轴距2899mm,虽然在这个级别算不上特别大,甚至不如国产后的大众途昂,但其实作为中大型SUV的途锐,它的空间绝对不会小,大多数家庭使用基本都绰绰有余。更重要的是该车是一款纯进口车型,在做工和用料上相对来说更为严谨。

配置方面也是值得购买的一大原因,作为起售价接近60万的车型,该车的配置可谓极为齐全,HUD抬头、感应后备厢、座椅通风、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自动泊车、四驱系统、电动后备厢、转向辅助、无钥匙进入等一应俱全。

大保养也只需2499元

至于后期保养方面,以大众途锐2022款2.0TSI锐尚版保养为例,首保是在5000km/6个月(以先到为准),保养项目是机油、机油滤,价格为951元。后续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或1年。一次小保养的费用大概是951元左右(仅更换机油机滤),中保的话(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空滤,火花塞)大约需要1512元,大保养费用(机油机滤,刹车油,变速箱油,防冻液)在2499元上下。相较于这款车的二手价格来说,并不贵,这样的用车成本在这一级别车型中也算很实惠了。

写在后面:

对于想买大众途锐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首先需要确认的就是你的预算成本,考虑好之后建议选择2.0T的车型相对来说更为划算,另外建议购买车龄越近的越好,车子的质量更有保障,至于准新车由于新车优惠力度大不建议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