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中国:5月销量68844辆,同比下降38%!新能源转型迫在眉睫!

2022年06月09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日产汽车5月在中国,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68844辆,同比下降38%。在乘用车版块,东风日产(包含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5月销量为55924辆。其中,日产品牌车型销量为49875辆;启辰品牌车型销量为5609辆。由此计算,英菲尼迪5月销量仅为440辆。

日产汽车的解释说因为受到了零部件短缺以及相关疫情的影响,因此销量出现了下滑,确实疫情的影响不仅对于日产来说,对于绝大部分汽车品牌来说都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但是如果我们对比同样来自日本的丰田汽车,就能够看出广汽丰田5月份销量超过了8万辆,同比增长19.7%。而比亚迪汽车5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152.8%。

所以疫情对汽车品牌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是又不能全都怪罪于疫情。汽车市场任何的一点风吹草动既是机遇也是机会。

那么目前日产汽车面临哪些问题呢?

首先我认为第1个问题就是日产旗下的启辰品牌和英菲尼迪品牌,在日产汽车面临销量下滑的同时,不能够支撑起集团的销量。这两个品牌的销量贡献度太低了。启辰品牌5月份的销量只有5609辆。英菲尼迪的销量就更少了,英菲尼迪没有公布具体销量,但是经过计算,英菲尼迪5月销量仅为440辆。已经是一个被边缘化的豪华品牌。

第2个问题在于东风日产目前除了轩逸之外,能够挑大旗的车型越来越少了。根据具体的销量数据,日产轩逸系列5月份的销量为26,592辆。轩逸一款车型的销量就占据整个东风日产集团38.62%的销量。占比是非常高的,而其他车型的销量都比较一般,就没有销量破万的车型了。

过去日产奇骏还能够支撑得起日产品牌的销量,但是现在由于奇骏用上了三缸发动机之后,市场的反响并不是很好。除了轩逸之外,销量最好的是天籁9042辆。排名第三好的是逍客,8915辆。

第3个问题就是日产汽车在向新能源方向转型方面,目前已经是迫在眉睫了。相比于同样来自日本的本田丰田这两个品牌,原来就有油电混动,后来再从油电混动到插电混动的过渡的时候也会比较顺利,用户接受度会比较高。但是日产汽车目前还没有一个特别能够打动用户的爆款的新能源汽车。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一款纯电紧凑型SUV,东风日产Ariya已经开启盲订。如果这款车型能够有很好的销量的话,那么日产今后在中国市场的道路会顺利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