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8L同款座舱设计,全新标致408有哪些提升?

2022年06月09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摄人心魄的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璀璨夺目的狮爪尾灯,还有宛如飞机座舱的分层式仪表台和全新的狮头车标,这些最新的,最瞩目的设计元素全部汇聚到了全新标致408的身上。

在位于法国东部,距离瑞士边境仅13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叫做蒙贝利亚尔的市镇。正如其它法国小城一样,这里不乏历史悠久的教堂各设计考究的广场。只是,让更多人们熟知这里的可能并非这些,而是诞生于此的标致汽车。

而这座市镇所倚靠着的,是整个欧洲最著名的山脉——阿尔卑斯。或许是阿尔卑斯山的巍峨赋予了标致车型冷峻的形象,而让标致全新设计语言更加凌厉的,则是雄狮的元素。实际上,在这家法国品牌诞生的二百余年以来,历经的十代Logo全部没有脱离威武雄狮的形象。

在昨天发布的全新标致408的车头,东风标致第一次悬挂了最新的11代徽标:遒劲的线条勾勒出雄狮的壮美的侧颜,外侧则是盾形轮廓。新车标平面化的形象不仅符合电气化的潮流,同时也致敬了1960年的经典Logo。而此前我们所遗憾的,没有引入国内的全新标致308,车身上那些引人入胜的“狮魂美学”则一一在408之上呈现。

甚至,我们从408的车头很难寻觅其与海外版308的差异。错落有致的镀铬格栅,以中央的雄狮徽标为中心向四周漾散,宛如璀璨明星,挥洒人间;又如众星捧月,映衬着车头徽标。而与星光点点共舞的,则是LED灯带的刺破苍穹。犀利的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将狮王的那份霸气赋予车头,不怒自威。配合着“X”型的前包围,灯带的向下延展也支撑起车头的挺拔,拓宽着视觉气场。与此同时,左右各三条立体的LED尾灯构成极具科技感的“狮爪”形象,与车头的“獠牙”相呼应。而将这一切引人入胜的,则要得益于富有变色效果的极光绿车漆。

是的,当法国人的浪漫与激情诉诸设计,使得法系车的造型设计总有独树一帜的美轮美奂。时至今日,我依旧清晰记得508首发时,那层叠式的座舱设计所带来的那份惊艳。而这套设计如今也延续到了408的座舱内。但是这样的设计绝非仅仅是一个“花瓶”。座舱的整体布局向驾驶员倾斜,满足驾驶员操作的便利性。与此同时,法系车也从不无脑地增大屏幕尺寸以换取所谓的科技感,12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0英寸中控屏幕的组合与整体座舱融合得恰到好处。

当然,法式浪漫的理性与哲思不会将所有功能一环套一环地集成于屏幕。精致、典雅的钢琴式按键在屏幕下方排列。这部分富有金属质感的按键组合也是座舱内我最喜爱的部分,颜值、实用性俱佳。与此同时,这部分按键又与贯穿左右的银色饰条相连,进一步提升了仪表台的层次感。而这套设计语言被称为“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新车依旧采用的是传统的机械式挡杆,而不是508亦或是海外版308上的电子挡杆。

毋庸置疑的是,法系车在造型设计上并不逊色于对手。作为一款A+级三厢轿车的标致408更是如此。而车头所张扬出的这份雄狮的豪迈,也不在动力上吝啬。新车将取消此前的1.2T三缸发动机并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而是1.6T+6AT的动力总成。不仅最大170马力和峰值250N·m的动力输出是同级车型的佼佼者,且AT变速器更是同级少见的配置。另一方面,标致408的轴距为2730mm,这是和加长的速腾(2731mm)几乎一致的水平。

写在最后

尽管我们没有等来采用最新设计语言的308,但是这套设计语言却在定位更高的408身上演绎。同时三厢车的布局,更长的轴距也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诉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