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参与华晨重整 鑫源或成金杯第一大股东

2022年06月09日 20: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6月9日晚间,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重整传来最新消息,东方鑫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源集团”)或将接手华晨集团所持有的金杯汽车股权,有望成为金杯汽车第一大股东。

汽车之家

6月9日,金杯汽车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重整进展的公告》。公告表示,沈阳中院定于2022年6月30日上午召开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三次债权人会议,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计划(草案)》载明,鑫源集团为华晨集团所持有金杯汽车股权相关资产的重整投资人,相关投资协议尚未签署。该重整计划(草案)可能导致金杯汽车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汽车之家

(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金杯汽车的第一大股东)

同时公告显示,目前华晨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金杯汽车242,967,345股股份,占金杯汽车总股本的18.53%;上述股份中7,360万股处于司法冻结状态,7,654.26万股通过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另外,金杯汽车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信息显示,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金杯汽车的第一大股东。

汽车之家

公开资料显示,鑫源集团始创于1997年,是一家涉及工业制造、金融服务、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的大型企业,现已形成以汽车、高端摩托车、农机通机、智慧出行+融资租赁的4+1产融一体发展平台;并形成以重庆涪陵制造基地、重庆高新区制造基地、越南制造基地、SWM意大利制造基地+重庆涉外商务区总部的4+1地域布局,旗下现有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越南鑫源汽车有限公司、SWM意大利公司等50余家子公司。

这其中,华晨鑫源是由华晨集团与鑫源集团合资组建的大型汽车企业,拥有独立的汽车生产资质。总部位于重庆,在北京、上海、深圳、意大利、越南、美国均有市场布局。旗下有SWM斯威汽车乘用车品牌、金杯和SRM商用车品牌,产品涵盖SUV、MPV、微客、微卡、新能源汽车等。

华晨<a href=雷诺 阁瑞斯 2019款 2.0L快运舒适型10座国VI 1TZS">

金杯汽车成立于1984年,1991年并入华晨集团,主要业务是生产和销售轻型卡车及汽车零部件,曾长期占据国内商用车市场第一名。不过2016年之后,金杯汽车销量急转直下。2017年,华晨集团以1元价格转让49%金杯汽车股份给雷诺汽车,同时双方成立华晨雷诺金杯合资公司,但这并未能扭转金杯汽车的颓势。目前,华晨雷诺金杯已经申请破产。

另外,金杯汽车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金杯汽车实现营业收入51.91亿元,同比下降4.88%;净利润1.9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末,金杯汽车总资产为44.23亿元,比年初下降9.79%,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81亿元,比年初增长38.64%。报告期末,金杯汽车资产负债率为76.71%,比年初增长0.17个百分点。(编译 /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