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新天籁申报!外观酷似大众CC,内饰像雅阁,CVT就是改不掉?

2022年06月09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日产最近几个月在国内混得有些惨淡,特别是5月份,只有轩逸的销量还比较乐观,其余车型均被踢出了万辆俱乐部,天籁也不例外,销量仅有9042辆。整个大环境情况不太好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这一代天籁上市后一直没有大的改进,但竞争对手已经提前更新,天籁实际上也需要焕新血液来提升竞争力。近日,中期改款天籁在国家工信部申报。

如果不看车标,真的很难想象到图片中的车辆是来自日产,车头看起来跟现款天籁也有很大 同,现款使用了家族的V-Motion设计风格,有着很强的辨识度,而新款则摆脱了这一经典化元素。车头格栅使用了大量的横条幅设计,而且整个车头显得极为扁平化,远远看过去甚至有一些大众CC的感觉。

侧面依旧是溜背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线条修长,还配备了全新样式轮毂,整体不失动感气息。尾灯棱角分明,内部光源也有进行调整,更为犀利,后包围还加入了贯穿式镀铬以及双边双出式排气孔设计。

此次申报并没有公开内饰图,不过根据此前信息还是可以得知大概模样,新天籁的内饰其实跟雅阁有些相似,中控台以横向布局为主,比起现款看起来会简洁许多,而且空调出风口也设计得更加精致。现款天籁的内饰被许多人吐槽过,新款的内饰在整个中级车里面虽然不算是最为顶尖的,不过比起其自身还是进步不小。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6/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数据没有太大变化,天籁的优势在于乘坐舒适性,配备了日产大沙发式座椅,同级别鲜有车型能在这方面与之媲美。

而在核心动力方面,新天籁依旧搭载2.0T以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43Ps、156Ps,峰值扭矩为371牛·米、197牛·米,匹配CVT变速器。虽然消费者对天籁的CVT变速器并不怎么满意,但日产对CVT还是非常执着,或许是考虑到更换的成本太大吧。虽然雅阁与凯美瑞同样是使用了CVT,但相对来说故障率比天籁更低。

新天籁的改款虽然在内外设计上看起来确实更为年轻化一些了,但是有些撞脸别家品牌的风格不免让其受到质疑,再加上东风日产整个品牌如今在国内的口碑以及影响力都不如另外两位兄弟丰田本田,新天籁未来上市能否跟上另外两位竞争对手,还真的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