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资or实用,Smart精灵#1 VS 大众ID.3 谁更适合你?

2022年06月09日 22:28: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日前,Smart精灵#1正式公布售价,当晚,狂热的下订人群把服务器给挤爆了!

新车一共三款车型,上市后很多人将它和大众ID.3作为竞品,并在两款车中纠结。

在我看来,两台车意味着两种不同的生活态度,一个是小资情调,一个是实用主义。18万元出头的价格,也是两款车的定位重叠区,不同的是,对Smart精灵#1来说是入门,而对大众ID.3来说是顶配。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根据各自需求进行选择,我们做了一张对比长图,两台车的核心优势和劣势一目了然。

从对比长图中可以看到,两台车尺寸近似,Smart精灵#1的动力更强,差不多是高尔夫GTI与普通版高尔夫的性能差别。

动力电池容量差了接近10kWh,放在日常城市用车工况,Smart精灵#1的续航可以多坚持一天甚至更多。

车内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幕的尺寸也有差别,Smart精灵#1更大。三星 auto V9在制程工艺上比8155芯片落后(8nm VS 7nm),UI界面因人而异,我个人更喜欢Smart精灵#1 。

反观ID.3,则在智能辅助驾驶层面更有优势,Smart精灵#1也有类似配置,且更强,但只有中高配车型才能享受,低配非常纯粹,只安排了定速巡航。而这恰好符合“原生操控爱好者”们的喜好。

这里要科普一下,Smart精灵#1高配车型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挺强,具备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1个前视摄像头以及1个座舱摄像头。

提供的Smart Pilot系统目前已经可以支持L2+级智能辅助驾驶性能,后续还能随着OTA进一步提升。

两款车,一台操控纯粹有个性,一台高性价比更实用,看你怎么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