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卡罗拉海外亮相,1.8L混动+四驱系统,“销量收割机”实至名归

2022年06月09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国内的紧凑型轿车领域内,丰田卡罗拉素来便有“家轿王”的美誉。月销轻松破2万的成绩也让其成为了国内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因此其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极高。

至于卡罗拉为何能够拥有如此高的知名度,与其自身的可靠的品质、较高的保值率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都有着极大地关系,这也使其能够常年处于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前三。

固然卡罗拉的销量一直属于名列前茅,但在如今以智能化、年轻化为目标的市场环境中,卡罗拉难免会有些许吃力。因此,加快新品的研发速度已经迫在眉睫。

就在近日,丰田于海外市场正式亮相了全新一代的卡罗拉。相比于现款车型而言,新款卡罗拉最大的变化在于其动力系统上的升级。

此外,有消息称新款卡罗拉除了推出较为常规的三厢版车型之外,还有两厢版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

从目前公布的图片来看,新款卡罗拉在外观部分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仅在车身细节处进行了部分优化。不过这也不难理解,毕竟此次仅为中期改款车型。

从前脸部分来看,新款卡罗拉摒弃了以往横幅式的中网设计,转而采用了经过全新设计的蜂窝式中网造型,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新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并且为了使前脸更显精致,其在车身两侧加入了少量镀铬元素,由此带来的视觉感受更加时尚。

在车身侧面,新款卡罗拉依旧突出了整车的灵动感。不过相较于现款车型而言,新款卡罗拉在轮毂处进行了一定的优化,配合着车身上方鲨鱼鳍的设计,使其更加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在车窗处增加了镀铬饰条的装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车侧更显精致。

尾部设计与现款保持了一致,两侧类似“7”字形的尾灯设计通过一条镀铬饰条相互连接,加之其下方的示宽灯设计,使其充满了辨识度。

关于新车的尺寸是否会增加目前还并未有消息传出,不过根据国人对于大空间的追求来看,新款卡罗拉届时或将会对尺寸进行一定程度的加长。

在内饰配备部分,新款卡罗拉换装了一组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幕,由此带来的科技氛围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同时为了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用车生活,其搭载了旗下最新的娱乐信息系统,该系统除了支持较为常规的语音助手之外。车主还可通过下载APP,以此来实现远程操控车辆解锁或提前开启空调等功能。

此外,有消息称其还配备了更新后的Toyota Safety Sense 3.0安全套件,能够实现包括撞击防护、停车辅助等功能,并且其还支援云端 OTA 升级,以此来确保车辆的安全系统时刻处于最新状态。

至于此次改款的重点,新车的动力系统无疑是用户最为关心的一个点。

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新车将会推出1.8L油电混合动力引擎以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不同版本的车型,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E-CVT以及CVT变速箱。

另外有消息称,混动版车型将会首次采用配备前后双电机的方案,并且在此基础上还将加入四驱系统,用户可在前驱以及四驱模式下进行自由切换。

通过以上信息不难看出,新款卡罗拉此次改款就是冲着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而来,毕竟从销量表现上来看,只有这两位能够与之一争长短。

而此次卡罗拉改款车型的到来,也将对这两位“老对手”构成一定威胁,毕竟此次的改款卡罗拉不仅背靠混动系统,同时还有四驱系统傍身。因此其超过朗逸以及轩逸也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