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迎来劲敌 集度概念车ROBO-01首秀 配可升降激光雷达

2022年06月10日 06:5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当前的车市中,汽车智能与自动驾驶是聚焦度很高的两大关键词。这条赛道上,特斯拉凭借智能驾驶技术风头无二,尤其是特斯拉Model Y,销量上更是一路“狂奔”,超越一众同级对手。

尽管如此,车市中的“后来者”接连不断,6月8日,特斯拉再次迎来强敌,他就是集度品牌首款概念车ROBO-01。这款车型的量产版定位为中型SUV,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Y

这是一款以“智能”为标签的新能源车型,也汇集了百度与吉利的造车精华。活动发布会上,集度也多次强调,这款车型号称“汽车机器人”,具有未来感、能共情等特质。

跟当前的智能汽车相比,ROBO-01有着更多独特之处。首先,这款车型把“智能与科技”做得前卫又彻底。据悉,这款概念车取消车内外座舱所有物理按键,语音操控的范围扩大到车内和车外。从某种程度上讲,能实现人与车之间的语音沟通,互动层次更高级。

而且,车内配备U型方向盘,跟线控转向技术结合得更好。还有3D无界一体化大屏,都是当前车型上少有的装备,技术前卫又有未来感。不仅如此,这款概念车前排采用蝶翼门,后排采用对开门设计,拉风度无需多言。

另外,为了支撑强大的智能技术系统,让车主与汽车之间真正体验到畅快沟通的效果,新车还配备极具口碑的英伟达双Orin X芯片和高通8295芯片。智能系统和语音系统的反应速度无需担心。

当然,在粉丝们最关心的自动驾驶智能装备上,集度同样没手软,据悉,全车配备31个车外传感器,其中,包含两颗可升降激光雷达,能实现对于道路的高级别以及细微化监控。

但是,到目前为止,新车的尺寸、续航、具体配置等细节信息并没有公布。不过,据介绍,量产车型与ROBO-01概念车拥有90%的相似度。量产车型预计在今年秋季亮相。有媒体报道说,首款量产车定价在20万元左右,预计2023年量产交付。

鬼斗车观点:在造车新势力赛道上,入局者越来越多。不同于对手的是,集度是吉利和百度的“集合体”。百度在自动驾驶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储备,而吉利又有着出色的造车经验。这种的结合,使得集度起步就“快人一步”。此次,集度的首款概念车ROBO-01在设计、智能方面可圈可点,如果,以这样装备与20万级价格跟特斯拉Model Y进行PK,车市的“好戏”应该不远了。对于这款新车,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