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期将上市新车展望 日产新天籁/蔚来ET5领衔

2022年06月10日 06:59: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最新一期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曝光数量可观的全新车型,比如日产新款天籁、小鹏G9、蔚来ET5等。进入产品公告目录,就意味着这些新车很快就会上市,而这其中又有很多高关注度的车型,它们即将成为国内消费者的“新宠”,因此值得带大家展望一番。

日产天籁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天籁针对造型及内饰细节进行升级,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

造型方面,新款天籁换装全新样式前脸,尽管依旧是倒梯形大尺寸前格栅,但内部家族标志性V型中网被多条幅横条所取代,两侧还增加了进气口造型设计。

来到尾部,新车还配备了全新样式尾灯组,点亮后有着不俗的辨识度。品牌标识下方加入了Altima字母标识,全新造型的后包围还加入了大面积镀铬装饰。

参考之前曝光的内饰谍照,车内所配备的中控屏尺寸得到了进一步加大,预计内部将换装最新版本的多媒体系统。此外,在配置部分也将进行升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06 *1850*1447mm,轴距2825mm。动力部分,申报信息显示新款天籁搭载2.0T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CVT变速箱。

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

全新东风本田思域HATCHBACK(两厢版)计划于11月上市,燃油版与混动版将一同推出,并推出手动挡车型。

造型方面,全新思域HATCHBACK相比三厢版,最大亮点在于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掀背式设计,更加符合部分年轻消费者看重运动感的喜好,其中尾灯造型拥有巨大的“C”字型轮廓,尾排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8*1802*1420mm,轴距2735mm。动力部分,申报信息显示全新思域HATCHBACK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

蔚来ET5

蔚来ET5定位中型纯电轿跑车,而这也是蔚来品牌的第5款车型,同时也是蔚来品牌第2款轿车。进入到《新车目录》,也就意味着ET5的生产正式进入“倒计时”,按照此前的消息,新车计划9月交付。

外观方面,由于新车是蔚来品牌所推出的第二款轿车,因此与第一款轿车ET7采用了近似的设计,不过相比于ET7的豪华优雅,ET5更加突出了力量感和运动感,车辆的头灯造型与蔚来ET7比较相似,但更加突出运动感。此外,ET5的风阻系数为0.24Cd。

而此次申报的亮点是可伸缩电动拖挂选装,或将可以让ET5成为新的“露营神器”。

动力方面,ET5全系采用双电机四驱形式,其中前轴搭载150kW感应电机,后轴使用210kW永磁电机,系统综合功率360kW,峰值扭矩700N·m,车辆的前后配重比达到了50:50,并使用了五连杆式前后独立悬架,匹配8种驾驶模式。

小鹏G9

小鹏G9主打纯电中大型SUV市场,或将于三季度上市,预计将在四季度正式交付,未来将成为小鹏汽车旗下的旗舰级产品。

外观设计方面,小鹏G9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以纯粹、极致和先驱为造型设计理念,展现小鹏的美学哲学。前脸在传承家族式X Robot Face及贯穿式光剑大灯设计的基础上再次迎来了进化,贯穿式日行灯的两侧新增了标识性设计,犹如两个非常犀利的眼神。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小鹏G9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80(1670)毫米,轴距2998毫米,整备质量分别为2335千克或2355千克,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19度和20度。

公告信息同时显示,小鹏G9将提供255/55 R19、255/45 R21两种轮胎规格,可选装激光雷达、双色车身、电动后拖钩等配置。同样根据此前官方消息,在双激光雷达的加持下,小鹏G9将实现全场景、端到端的智能辅助驾驶能力。

内饰设计方面,通过此前谍照能看到,小鹏G9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理念,双辐式方向盘加上多屏设计,以提升科技感。副仪表台区域应该是采用了镂空式设计、同时具备无线充电和杯架功能。

扶手箱采用了侧开方式,也有可能为左右双向开启。此外,新车的门板采用了皮质包覆,金属的喇叭面罩质感不错。

动力系统方面,小鹏G9本次申报车型为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新车可搭载智能空气悬架,根据此前小鹏官方给出的剧透信息,G9的智能空气悬架或将实现主动探测路况及特定地点标记记忆等功能。

与此同时,小鹏G9电动拖钩的配备,也及时顺应了今年4月刚刚在国内修订通过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规明确了拥有C1\C2驾驶证的驾驶员可通过培训及考试申领C6驾驶证(新增准驾车型“轻型牵引挂车”),继而满足国内越来越旺盛的房车出行热潮。

根据去年广州车展的官方信息,G9是小鹏汽车首款国际化车型,同时遵循了C-NCAP和E-NCAP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G9还采用了全新一代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对硬件架构、软件架构和通信架构进行了重构,将会带来整车智能化水平的极大跃升。

小鹏G9搭载800V高压超充生态,结合小鹏自研量产铺设的480千瓦超充桩,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历程增加超200公里的超充能力。

奇瑞艾瑞泽8

奇瑞艾瑞泽8定位紧凑型轿车,并秉承了奇瑞新一代的设计语言,此外溜背造型非常抢眼。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

造型方面,新车将提供两种车头设计,两个版本车型的区别在于前格栅和下格栅造型不同。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而多线条的运用,提升了车侧的立体感。车尾设计比较简洁,两侧三角形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新车还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69mm,轴距279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

东风风神新款奕炫

东风风神新款奕炫按照产品变化应该属于奕炫的中期改款阶段。新车主要的变化集中在车头,呈现除了更强烈的运动感。

新款奕炫相比现款车型的前部变化较大,全系样式的熏黑中网,让层次感得到提升。雾灯区域的立体感也更强,即便和较为运动的骑士版相比,整体运动感明显更强。此外,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前部贯穿式日间行车灯。

尾部整体变化不大,整体还是延续了现款设计。尺寸方面,新款车型为4660x1812x1490毫米,轴距2680毫米。

动力方面,新款车型依然搭载1.5T发动机,此次申报的为200T车型,最大功率92千瓦,将搭配5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雪佛兰新款科鲁泽

雪佛兰新款科鲁泽基本维持了现款车型的轮廓设计,主要针对前脸造型进行了调整,看上去更有时尚动感。

新款科鲁泽造型部分的变化主要自于前脸,在换装黑色品牌标识的同时,新车采用造型更为夸张的大嘴式格栅,格栅内部为蜂窝状设计,前包围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尾部造型与现款车型基本别无二致。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656*1798*1465mm,轴距2640mm。动力部分,申报信息显示新款科鲁泽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

新款领克03

新款领克03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动力部分将会继续搭载2.0T发动机。

外观设计方面,新款领克03前脸设计变化较大,尤其是格栅部分,上方格栅更窄,分体式大灯也变得更加修长,下方格栅面积更大,采用梯形设计元素,中间进气部分加大,此外雾灯等区域造型也有所调整,尾灯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夜间点亮更醒目。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领克03将会继续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功率160千瓦,就账面参数来看,动力表现预计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最高车速215公里/时。未来预计还会推出混动版车型,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别克ENVISTA

别克ENVISTA是一款全新的轿跑SUV产品,可以看到采用了与Electra-X概念车相似的别克最新家族设计理念打造,并且换装了最新的别克车标,搭载1.5T发动机。

外观设计方面,别克ENVISTA最大的亮点是拥有轿跑SUV的车身造型,具有很强的运动感,并且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打造,拥有锐利的前脸造型,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换装了别克最新的车标。

车身尺寸方面,别克ENVISTA长宽高分别为4638/1816/1565毫米,轴距2700毫米,与当前大部分紧凑型SUV的身材相当。动力系统方面,将会搭载1.5T发动机,功率132千瓦。

问界M5e

问界M5e定位中型SUV,采用纯电动力,造型方面与此前的增程版车型保持一致。据悉,问界M5e最早将于今年9月上市。

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与增程版车型保持一致,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配合倒梯形进气格栅让其前脸看上去极具视觉冲击力,并且前脸中央还悬挂了最新的品牌标识。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930/1620mm,轴距2880mm,定位于中型SUV。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单电机,电机最大功率200kW。据悉,问界M5e最早将于今年9月上市。

五菱星驰

五菱星驰是一款小型SUV,定位在星辰之下。五菱星驰采用了家族化设计,并搭载1.5T发动机,有望于今年四季度上市发售。

五菱星驰采用了家族化前脸设计风格,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配有点阵式装饰。大灯及雾灯区域的造型则与星辰基本保持一致。此外,新车将采用撞色车身配色方案,倾斜角度较大的后窗设计让新车有一定的跨界风格。新车尺寸为4365*1750*1640mm,轴距为2550mm。

尾部的造型则较为简洁,其中尾灯组并未采用与星辰相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不过双边两出的排气配合黄色点缀的扩散器设计,让车尾看上去动感十足。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与星辰相同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6速手动及CVT变速箱。

在易车App销量榜中,东风日产天籁过去半年共计售出83314辆,位列中型车销量榜第3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