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86】现代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韩国上路!

2022年06月10日 08:30: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 6月9 日宣布,他们将在韩国首尔江南部分地区开始使用 IONIQ 5 的汽车叫车服务试点服务,该服务应用了 L4 级自动驾驶技术。

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已提前从韩国国土交通省获得了运营自动驾驶汽车的临时许可证。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计划通过组成一个客户体验小组来开展初步试点服务,然后最早在 8 月将服务目标扩大到普通客户。本次 Roboride 试点服务运营,AI 出行平台公司‘Jin Mobility’也将参与其中。

将进行Roboride试点服务的江南地区包括14车道的永同大路、10车道的德黑兰路和江南大路,这被认为是首尔最繁忙的地方。

为了应对这样拥挤的城市环境,现代汽车和起亚与首尔市政府合作,抢先建设了可以连接交通信号灯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设施,目的是积累驾驶数据。

此前,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基于“IONIQ 5”开发了自动驾驶汽车“Roboride”,这是一款采用尖端自动驾驶技术的纯电动车型。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计划推出更多车辆,同时考虑到行驶稳定性等各种条件,分阶段改进自动驾驶技术。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正在与经营叫车服务的 Jin Mobility 和 I.M 合作,以使客户更容易使用该服务。 Jin Mobility是一家移动平台公司,拥有控制调度技术(AI在15分钟内预测交通状况)和通过大数据分析自建的金融科技支付系统。

现代汽车和起亚正在开发基于 ADAS 技术的自动驾驶 4 级技术,该技术已通过自主研发并通过量产验证。据悉Roboride 试点服务于平日上午 10 点至下午 4 点运行,避开高峰时段,尽量减少对市民的不便,最多可容纳 3 名乘客。

现代汽车计划,无人驾驶平台的目标是在 2025 年作为试点发布,并在 2027 年量产。目标是在未来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